Friday, October 30, 2009

曼联小子投资基金十月份报告

曼联小子投资基金已经成立多一个基金,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在不同的投资基金方式呈上报告:

曼联小子投资基金市值:RM32345.

曼联小子两年短期基金(MUK2YF)
1:RICKMERS
持股:15,000股,平均价:新币0.395,今日闭市价:新币0.37,纸面盈利/(亏捐):(新币375).
市值:新币5550,马币13320。

2:FSL TRUST
持股:13,000股,平均价:新币0.471,今日闭市价:新币0.60,纸面盈利:新币1677。
市值:新币7800,马币18720.

本月关注:
每股1.50美分,我有13,000股,可获195美元,或RM663。这些股息将分两次派发,很快我就有股息收了。

曼联小子超高息基金(MUKSDF)
1:FrasersComm 星狮商产信托
持股:3000股,平均价,新币0.155,今日闭市价:新币0.145,纸面盈利/(亏捐):(新币30)
市值:新币420,马币1008.

马股,
大众银行20股,市值214.

Labels: , , , , ,

Tuesday, October 27, 2009

谈星狮商产信托

2008年8月,星狮集团通过星狮地产集团收购了Allco商业信托17.7%的股权以及该信托管理公司100%的股权。Allco商业信托随后被重新更名为星狮商产信托。目前,星狮商产信托的总市值为5亿零4百万新元,其所拥有的18亿新元商业地产分布于新加坡、澳洲和日本,其中包括新加坡的黄金商业区写字楼 ; 55 Market Street和China Square Central,以及澳洲柏斯的最高建筑 — Central Park。

该股在过去一年派息两次,唯今年第3季却派息0.2分新元的股息。该股在新加坡,澳洲及日本都拥有产业。

六月份,星狮商产信托也完成了配股发行,并获得了价值2.14亿新加坡元(1.48亿美元)的新资本。

09年7月,在股东特别大会上宣布获准进行资本重组活动,并将在3Q09结束前完成。

截至30/06/09,已为FY09余年的95%租金总收入签订合约。至租约满期日的加权平均租期(按总收入算)约为4.5年。另外,标准普尔评级服务确认给予公司‘BB’级长期企业信用评级和‘展望不乐观’评估。尽管前景欠佳,但情况逐渐好转。

该公司的GEARING为38.9巴仙,属高水平的REIT公司。该公司在去年派发S$0.0635,如果以目前的股价来购买并在未来保持这个派息的话,DY水平达到41%。公司的净资产达S$0.84。


曼联小子的评估:目前的低价水平,再加上重组工作已经接近完成,可以购买唯却必须加倍关注公司的近期演变。

Labels:

曼联小子投资基金投荐新基金

曼联小子投资基金自今年开始购买新股以来,都是以曼联小子两年短期基金(MUK2YF)来进行,这一支基金的目的是提供最基金的被动收入,即每月一千令吉。

这一个基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确保曼联小子在任何时候都能够过着最基本的生活,相信只要一千令吉就足够作到这一点。

这一支基金里的股息就是RICKMERS及FSL TRUST,正是执行曼联小子两年短期计划的努力。

如今这一个计划已经基本成型,目前只等待通过以息养股的计划,以2010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购买各两万股的上述股票即完成及进行测试的阶段。

目前,曼联小子将开始进行五年中期计划,以期能够更快的达到退休的目标。

作为这一个中期计划的第一步,曼联小子选择先执行曼联小子超高息基金(MUKSDF),即通过选择购买一些超高股息的股票来寻求更高的被动收入。

目前,曼联小子选择新股里的FrasersComm 星狮商产信托来作为开始,今日以0.155新元购买了三千股。

Labels: , , ,

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35):开始思考年的目标

曼联小子投资基金成立的目的就是赚取足够的被动收入来协助其主人,即曼联小子实现年轻退休,以及环游世界的梦想。

因为,在国家已经提出2010年财政预算案的时刻,曼联小子也开始为明年的基金目标做出一些初步的思考这一个问题。

不过,看到最近FSL 及RICKMERS所公布的业绩,我确实有点为明年所能够获得的被动收入感到些许的担心,如果被动收入太少的话,那又不附合这一个基金当初所设立的目的,更不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达到拥有足够的被动收入来实现退休的目标。

之前曾说过,我希望能够在明年,即我35岁的那一年实现拥有十万令吉的净投资额的目标,这对我来说最明年最大的挑战。

目前,曼联小子投资基金只有大约三万令吉的规模,要在明年达到上述的目标,除了本身增加投资之外,当然也然所投资的股票都能够获得适当的成长。

另外,我也希望明年能够试验我的投资组合,所以也为本身的被本收入设立了一个目标,即在明年一整年里,所投资的股息能够为我带来一万两千令吉的被动收入。

这被称为被动收入,当然不会包括明年可能出售股票所带来的盈利。

这两个不小的目标是我明年的挑战,我希望都能够实现!

Labels:

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FSL Trust 首航融资信托分钱了

最新消息:
首航融资信托宣布第三季的股息:
每股1.50美分,我有13,000股,可获195美元,或RM663。

第一次获得此股的钱,希望以后每三个月可拿一次。(之前都是每季分钱的)

从季报上得知,这间公司的营业额增加了4巴仙,盈利也增加了超过300巴仙,去年此刻是将所有的盈利拿来分,今年却保留很多的现金,相信是为了还债。

船只租借公司最近都为了还债而减少派息,不过相信这只是暂时性而已,过一些时候就雨过天睛,继续派高息了。

Labels: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35)影响我投资的人物之四:一个普通的妇女

除了之前所提到的巴菲特,8K及富爸爸之外,还一个人的理财观对我的理财方式也同样起着很大的影响。

这一个人并没有受过任何的教育,也没有上过任何的理财课程,不过她却能够深深的了解到被动收入的重要性,虽然她肯定念不出这一个字眼。

这一个人就是我已经逝世的母亲--王莲花。一个从小在农业家庭长大,在结婚之后,无怨无悔的照顾八个子女,家庭环境虽然贫穷,不过却执家有道,让一家十口都能够安乐的过日子。

更难得可贵的是,她在我父亲逝世之后,立刻要求我将父亲留给我的一些财产联合购买一间屋子,当时我并不太了解她的用意,还不断的错怪她。

一直到她也逝世后,我获得一笔为数并不算少的金钱,而这些钱就是这间屋子近几年来的租金,当时我真的很生气,但这次不是重要我母亲,而是生气我自己,为什么会错怪母亲呢?

过后,我不断的回想,如果连我母亲这一个完全没有上过一天课的普通家庭妇女都能够恁着一个普通得再不能够普通的房地产投资,经过好几年之后,都可以获得不错的租金,那我更应该借助网络的力量,寻求更佳的投资管道,让我能够获得更好的被投收入,早日达到财务自主的目标。

这一间房屋至今我还保留着,同时每月都会获得一些租金,有关的租金收入并没有列入“曼联小子投资基金”里,因为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一个我自己成立的基金来在实现财务自主的梦想。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实现这一个梦想的!

Labels:

Monday, October 19, 2009

继续加码RICKMERS

今早以0.395新元的价格加码RICKMERS,3000股,目前总共拥有这股15,000股。

预料增加955.50令吉的被动收入,让我的被动收入增加到RM9567.40.

Labels:

Friday, October 16, 2009

赚“习惯”的钱

据说,一个人的消费习惯首先在于培养。

我曾经问我们这儿最奢华的酒店老总,为什么他的酒店要卖VIP,他说,正常五星酒店的消费,估计大众都无法承受。通过VIP卡的方式可以吸引一些本地顾客,另外就是培养消费群体,比方说,两位消费送一位,很多人一折算下来,不算贵,于是就带着朋友或者顾客来了,又尊贵又大方。还有些家长带着孩子来消费,这下就有意思了,孩子长大了,习惯了大酒店的服务,这个群体就培养起来了。

否则,即使你有了条件,你也想不起到本地最奢华的酒店去享用晚餐。只有等这个群体壮大了,酒店前期的投资才容易收回。

我于是想到马云没上市的B2C,淘宝现在日益红火来了,我以为马云赚钱了。而实际上却没有,他还不断地往里砸钱。支付宝是免费的,淘宝是不收钱的,一切还得往里投资。因为大家还没有形成电子商务的消费模式。这个消费群体依旧在培养期间。就好比网络刚形成之初,没多少人习惯网上搜索新闻,没多少人有网络阅读的习惯。而到了今天,在线阅读,新闻传播,网络绝对是一个优势大项。就好比是奥运会里的田径、游泳啥的。

马云的做法,就是一句话:为习惯性购买或者说消费“砸”钱。等马云的受众们一旦习惯了这种消费模式,马云就开始坐收渔利。

我现在已经习惯足不出户在淘宝上购物了。

我现在已经习惯电子阅读了。

我现在已经习惯网络发表文章了。

我现在已经离不开MSN了。

而且:我现在也到贵得吓死人的地方去消费了,哪怕就我一个人。

你若沉湎于不要钱的游戏,就会有你心甘情愿地交钱的那一天。

“等你开始想念我,我就开始收费。”商家就是这样,耐心细致地搭建起平台织好渔网,目的只有一个:赚“习惯”的钱。

<来源>


曼联小子的话:
原来我们的习惯可是商家们眼中的商机,看来我也要多留意我的习惯了。

Labels: ,

Thursday, October 8,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34):谢绝快速致富心态

在理财的路途中,我觉得这一个“谢绝快速致富”的心态是最重要的!

的确,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成为富翁,更希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致富,也因为这一个原因,赌博、金钱游戏(MONEY GAME)、以及以快速致富为根本的直销方式每一天都会以不同的面孔出现在你我的四周,你我的朋友当中也有许多是这些游戏的受害者。

记得一位前辈曾跟我讲跟,如果一件事情被你认为是不可能的,那就不会是一件好事。虽然至今还是无法明白这一名简单的话的背后意义,不过我却有受到这一句话的些些影响。

我知道,只有“老老实实的投资”,我才有机会达到财务自主的境界,而财务自主并不一定是富翁,只是一个每天不愁吃不愁穿不愁玩的境界而已。我希望能够通过慢慢的增加被动收入,以一步一脚印的方式,用多年的时间来实现我的理财梦想。

我也为本身设立了一些的理财目标,并通过每月及每季的报告来检查我的进度,以基本面的方式来分析股票等,我相信只要我肯付出努力,必可达到我的理财目标。

Labels:

Friday, October 2, 2009

10年的痛苦反思外

过去十年给了我们以下七个教训。

1. 不要忘记派息。
在90年代的泡沫中,投资者发现他们会在资本收益上大赚一笔。这正是他们愿意买进低派息或无派息股票的原因之一。

事实是:派息一直是投资者的救生艇。自《道指36,000点》出版以来,道指已经跌了约7%。不过当你把投入股市的派息计算在内的话,股市投资者在这个时期大体上不赔不赚。

2. 当心通货膨胀。
过去10年来,物价的上涨一直较温和,不过在这个时期,美元的购买力仍减少了约23%。

因此,投资者实际上是倒退了。如今很多人把钱存在低息或无息银行帐户里,这种忽视通货膨胀的做法仍是很多人犯的错误。重要的并不只是你的名义回报或宣传的回报,而是经通货膨胀调整后的回报。

3. 不要高估长期股市回报。
重复你到处听到的有关股市的愚蠢而过于乐观的说法应该引起注意──华尔街1年里涨了约8%-10%;长期来看,股票经通货膨胀调整后将有7%以上的收益,等等。

真相是什么呢?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几年前进行的一项全球研究显示,经通货膨胀调整后的平均长期回报可能只有约5%,而不是7%甚至更多。

这听起来可能差得不大,不过长时间来看有很大的不同。10年就会使你的可能收益减少三分之一。这意味着长期来看,你遭受损失的风险更大。

4. 波动很重要。
坦白讲:3月份道指跌至7,000点以下时,你有没有缩减投资?2002年股市暴跌时呢?很多人都减持了。不,这种做法不只是愚蠢。在3月份和2002年,股价都较见顶时跌了约一半。很多人只是无法承受股价可能会再跌一半的风险。投资者感觉他们是在玩俄罗斯轮盘赌。

5. 价格很重要。
1999年的最大问题只是,在之前的17年中,股市已经涨了10倍,从1982年的约1,000点涨到了1999年的10,000点。股票估值普遍严重过高。难怪此后投资股市一直是糟糕的投资。

6. 不要着急。
10年前有太多的投资者急匆匆地入了市,他们因此付出了代价。华尔街鼓励这样一种习惯:正因为如此,基金经理们和经纪商们喜欢用光鲜亮丽的话“让我们使你的钱生钱”误导人,就算1999年时任何“让钱生钱”的人都赔钱了。给潜在投资者的忠告是:不要着急,没有任何理由让你仓促行事。

7. 不要忘记你的救生艇!
泰坦尼克号悲剧的最大问题并不是船长在启航时就预期一帆风顺。而是管理层在订购了那么少的救生艇的情况下还预期航行顺利。满怀希望,但要对最坏的情况有所准备。正因为如此,要把非股票投资包括在投资组合中,包括通货膨胀保值国债和其他资产。

来源

曼联小子的话:
读到这一个文章时,第一个印像就是,我走高息股的路是对的,因为其中一个教训就是在不要忘记派息。因此,从现在到未来的日子里,我都只会集中投资在喜欢派息或派股的公司,以让我的投资能够不断的扩大,并在较后时以“以息养股”的计划,最终实现财务自主,环游世界。

Labels: ,

Thursday, October 1,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33):以息养股计划

几天前,一位网友问我有没有计划进行“以息养股”,相信是让股息的钱来为我工作,获得更多的计划。

其实,在三天前接到HLEBROKING寄给我有关FSL TRUST超过一千令吉股息时,我当时即做了一个决定,即学习网友山芭佬一样来个以息养股,为期15个月,最终目标是让我的两个股只都同样拥有2万股,每一个在收到股息后都会购买彼此的股票至少一千股,至2010年12月为止作为检讨。这也是“曼联小子两年短期计划”完成的时间。

目前股市也开始下跌了,“以息养股”的计划立刻就要开始了,应该会从先下跌的RICKMERS开始,希望它下季会提呈一个好报告。

在进行以息养股之后,曼联小子就会开始为其他基金选股,这些股只如果每次派息都达到至少马币一千令吉的时候,也就是开始有关股只以息养股的时候。

相信不久的将来,曼联小子的所有股项都能够以息养股,那曼联小子的收入就开始用来环游世界了!(会不会想得太早了吧,哈,哈

Labels:

“曼联小子投资基金”第五次的季度报告

在过去三个月的日子里,曼联小子投资基金的投资依然是集中在两个船只信托公司里,其中一只股票,即RICKMERS因公布了一个低派息的报告而被许多的投资者抛售,唯曼联小子并没有对这间公司失去信心,因为该公司的业务至今依然没有受到风暴的很大影响,同时还增加新的租客,所以决定会继续加码这一支股。

“曼联小子投资基金”是目前是属于保守及为其投资者寻求至少8巴仙股息收入的投资基金。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大上市公司内派发高股息的公司。以最短的时间内,为其投资者“曼联小子”带来每年1万2千令吉的被动收入,长期就是达到财务自主的目标,让其投资者可环游世界,不必再为钱而烦脑。
---------------------------

基金特点:曼联小子投资基金属于高股息基金,目前其投资基金100巴仙由曼联小子所拥有,所有资金都会尽量采取100巴仙投资的目标,大马境内所有在过去历史上曾多次派发高股息的上市公司都会是该基金的投资目标。
---------------------------

投资策略:“曼联小子投资基金”已经在较早时,从马股转投新股,所看中的就是新加坡股市里,有许多公司都派出很高的股息,对喜欢建立被动收入的曼联小子来说,此举将有助于让曼联小子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多的被动收入。

“曼联小子投资基金”依然会以高息股组合为主,目前只持有两支新加坡股票,即RICKMERS瑞克麦斯航运,及FSL Trust 首航融资信托,同时也预料将会在今年内,达到此项信托基金的首个目标,即拥有每年一万两千令吉的被动收入。

---------------------------

基金近况:在2009年的第三季时间里,“曼联小子投资基金”的总投资额达到新币10,905,市值是12365,盈利是新币1460,至今为止本基金还收到马币约两千令吉的股息,投资报酬率超过20巴仙。此基金所投资的公司只有两间,即即RICKMERS瑞克麦斯航运,及FSL Trust 首航融资信托。

目前“曼联小子投资基金”投资的公司只有两间,即:
1:RICKMERS瑞克麦斯航运
持股:12,000股,平均价:新币0.398,总投资,新币4780,今天闭市价:新币0.375,市值:新币4500,盈利/(亏损):(新币280.00)。


2:FSL Trust 首航融资信托
持股:13,000股,平均价:新币0.471,总投资:新币:6125,今日闭市价,新币0.605,市值:新币7865,盈利:新币1740.00.

两支股票都拥有相同的投资原因,即在过去的日子里已经证明拥有派发很高的被动收入,虽然拥有很高的债务,不过彼此的现金流却还是足以应付债务情况,再加上拥有强大的资产,不担心破产所影响。

---------------------------

被动收入计算:
1:首先是瑞克麦斯航运,这间公司2008年的股息达8.78美分,我拥有一万两千股,即1053.60美元,如果以马币3.50来计算,即拥有3687.60令吉的被动收入。
2:首航融资信托,这间公司2008年的股息达10.86美分,我拥有一万三千股股,即1411.80美元。如果以马币3.50来计算,即拥有4941.30令吉的被动收入。
4:PBB,持股20SHARE,每股股息预测75仙,每年被动收入预测15.60.
目前被动收入总合是RM8644.50。
---------------------------

总结:“曼联小子投资基金”的投资方式已经更改,不过原则却重来都产曾改变,即增加被动收入,及保值方面,都依照原定的计划进行,暂时还达到股神巴菲特投资第一原则,即不要输的基本原则下继续取得成长。

期望在2009年第四季的报告时刻,同时也会公布今年的首个年报(希望能够如期完成),今年的目标依然是达到拥有一万两千令吉的目标。


未来展望
曼联小子的完成首个目标之后,即会开始执行五年中期计划,此项计划里拥有更多种不同性质的基金,因此其挑战性更大,需要更多的时间执行这一个任务,不过为了达到财务自主的目标,曼联小子投资基金同人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完成这一个目标。

Labels: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