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31)影响我投资的人物之三:巴菲特

每个长期投资者都会把巴菲特列为“股神”及“偶像”,我当然也不会例外。

会把巴菲特列为股神,除了是其管理的白沙基金年年赚大钱之外,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其“不要输”的投资原则。

巴菲特的投资原则共有两个:
1:不要输,
2:看回第一条。

在所有的基金经理都强调高回酬率的时刻,巴菲特却强调不要输,以保留实力作为最大的努力,但最终白沙基金却年年赚大钱,而巴菲特也成为世界三大富豪之一。

巴菲特的成功就是在告诉我,单靠股市长期投资也能够成为富豪。虽然我最终的理财目标并不是成为富豪,而只是达到财务自主而已,所以我更认为,只要我肯付出努力,财务自主的目标肯定是能够达的,这绝不是空口说白话。

我已经正式的踏入理财的不归路,更希望能够达到年轻退休的目标。

我也希望能够在以不要输的情况,让我的被动收入每月都在增加,直到退休为止!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