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23):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柴九的这一句名言,相信大家都有听过,他几乎每半个小时都会喝一下这一句话,希望是为了吸引人家的注意吧。

我对这一句话想了很久很久,所得到的理解是:人生应该有三个十年。

第一个十年大约是在25-35之间,即从开始投入工作环境,不停的换工,再到结婚,生子等,这时刻的变化起伏很大。

另外一个十年是35-45之间,这时候孩子应该已经出世,工作也开始稳定,开始投入工作最打拼的时刻。

最后一个十年是45-55之间,即应该达到事业的最高峰,以及等待享清福,退休环游世界地时候。

这是非常典型的工作者模型,也许你会问,这与理财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认为要迈向财务自主,就必须好好的把握首个十年。只可惜,现在的年轻人都不会把握这一个时刻。这几十年里,大家都希望能够尽情的享受,不惜成为月光族,甚至还欠下许多的卡债,大事先用未来钱。

如果每一个初踏入社会者都能够善用这十年存钱,再接下来的日子里让彼此的母金通过“复利”成长的话,那达到财务自主的日子决不会只是一个梦想。

回头想想,我也已经快走完人生首个十年了,我也曾经是一个月光族,所以自认很了解月光族的心态。我相信只要大家都有决心的话,财务情况肯定会有所变化的大家都能够朝着正确的方向行走。

接下来的第二个十年,我希望通过达到财务自主,即我就开始提早,即在第三年十年里,开始环游世界,踏完世界的每一片土地。

Labels:

5 Comments:

Blogger ChooChen said...

曼联兄,你的财务自由一定能达到的,加油!

July 30, 2009 at 4:18 AM  
Blogger 烂泥 said...

照曼联兄的见解,那我的第一个十年还有六年时间。我一定要好好把握这几年,将我的本钱加厚。一直都有follow曼联兄的部落格。希望曼联兄的财务自由早日达成.

July 30, 2009 at 6:11 A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CHOOCHEN及烂泥:
谢谢你们的鼓励,更希望你们也同样能够努力迈向财务自主之路。

July 30, 2009 at 7:02 AM  
Blogger chengyk said...

很多年轻人都有一样的想法,就是今天不知明天事,不如现在就享受。

而他们往往就是因为浪费了前十年而导致往后的生活辛苦,懂得思考的人会辛苦前十年,享受一辈子,先苦后甜,千古不变的定律。

August 5, 2009 at 2:12 A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chengyk:
我同意你的说法,先幸苦头十年,再来慢慢享乐(如果有机会的话)还不算太迟。

August 6, 2009 at 1:36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