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32):我也来谈退休

山芭佬叫〈要怎样才可退休〉,小弟曼联小子作为晚辈,也在这里谈谈一下,希望大家也能够多分享一些,因为每个人的最终目标都是退休。

对我个人来说,退休不是到了55岁就可以真正退休,我身边有很多前辈到了55岁还被近退而不休,也有小部分年纪轻轻就已经退休了。

如果不是以年龄来计算退休的话,那我们该以什么来作为退休的标准呢?

对我个人来说,拥有足够的被动收入,即不用工作都可以收到的钱,如租金及股息等都计算在内,那就可以退休了。

被动收入-日常开销=盈余=可以退休了。

对我来说,退休并不代表着不再需要工作了,只是不必再为钱而工作,反而是钱在为你工作的时刻,对我来说那绝对是一个优质的美好生活。

以我本身为例,我就设立了本身所拥有的两个计划,其曼联小子两年短期计划,以及曼联小子五年中期计划,如果这两个计划都能够如期完成的话,那我就可以的没有债务的情况下达到退休目的,并可以开始环游世界。

1:曼联小子两年短期计划: 在2010年12月31日之前,让曼联小子投资基金拥有每年一万两千令吉,相等于每月一千令吉的被动收入,其目的主要是让我能够过基本的生活,就算半途中失去工作也可依靠这一个基金来过基本的生活。

2:曼联小子五年中期计划: 2015年12月31日之前的五年中期计划注重的是进一步的扩大本身的现金流,为本身建立更多的被动收入及投资收益,达到每月四千的被动收入。

如果两个计划都能够如期完成的话,届时我将拥有五千令吉的被动收入,让我在四十岁时即可过退休的生活了。

我当然了解变化很多时候都会快过计划,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都不断的作出调整,不过终期目标,即达到退休计划却是不会有任何的改变。

为了确保此项计划能够跟着时间表进行,我分别会在每月及每季都检讨本身的进度,确保投资计划不会脱离轨道。

达到财务自主时,我还有一项十年的长期计划要进行,详情还没有深入思考,所以暂时就不会在这里讨论。

Labels:

6 Comments:

Blogger 山芭佬 said...

感谢曼联小子的响应。已经将博文链接上了。
看了你的计划,只要不走错路,相信你成功的路已经不远了。
P/S:山芭佬是个ARSENAL迷。哈哈!

September 30, 2009 at 1:41 AM  
Blogger 蔡俊伟 said...

朋友加油啊,井底蛙支持你的这个计划!但是井底蛙有一个疑问,在这期间得到的股息将用来以息养股吗?

September 30, 2009 at 2:47 A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山芭佬:
谢谢你把此博士链接上你的部落格。
我担心的是不能够如期完成这项计划,需要更多的时间而已,在“走路”方面,我会多加留意,如果你发现我走错了,也欢迎多加提醒。
原来你是ARSENAL迷,也是曼联的死对头,不过无所谓,两支队伍对打时的高潮最让我期待。

井底蛙的天空:
昨天刚收到FSL TRUST超过千元的股息,近期会公布以息养股的情况。

September 30, 2009 at 6:51 PM  
Blogger Property News said...

how to pay for the share u purchase cross border? pay to the bank there or direct pay to the bank locally?

October 8, 2009 at 7:50 A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KH:
所有的交易都是通过丰隆银行来完成,我所收到的是马币,所付出的也是马币。

交易程序是通过电话下订单,过后会收到银行的电邮,过后你就到丰隆银行付款,就是那么简单而已。

October 12, 2009 at 8:39 PM  
Blogger kctan said...

英雄所见略同! (把自己妄比英雄)
只是每月要取得5000的被动收入,1年就60000.姑且以周息率10%计算,那投资的资本也要有60万.
所以在未来增加现金流是绝对的重要.要通过投资增加现金流,必须靠开番,因此高成长股,底价价值股等的遴选也及其重要.
分享愚见,见笑了.

November 10, 2009 at 10:55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