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曼联小子投资基金”第七次的季度报告

为了等待FSL TRUST宣布股息,此基金才会迟到今日才公布季度报告,请见谅!


目前,曼联小子投资基金的投资依然是集中在一个船只信托公司里,即FSL TRUST.

虽然如此,“曼联小子投资基金”还是属于保守及为其投资者寻求至少8巴仙股息收入的投资基金。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大上市公司内派发高股息的公司。以最短的时间内,为其投资者“曼联小子”带来每年1万2千令吉的被动收入,长期就是达到财务自主的目标,让其投资者可环游世界,不必再为钱而烦脑。
---------------------------

基金特点:曼联小子投资基金属于高股息基金,目前其投资基金100巴仙由曼联小子所拥有,所有资金都会尽量采取100巴仙投资的目标,亚洲境内所有在过去历史上曾多次派发高股息的上市公司都会是该基金的投资目标。

---------------------------

投资策略:“曼联小子投资基金”已经在多个月前,从马股转投新股,所看中的就是新加坡股市里,有许多公司都派出很高的股息,对喜欢建立被动收入的曼联小子来说,此举将有助于让曼联小子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多的被动收入。

“曼联小子投资基金”依然会以高息股组合为主,目前只持有一支新加坡股票,即FSL Trust 首航融资信托,同时也预料将会在今年内,达到此项信托基金的首个目标,即拥有每年一万两千令吉的被动收入。

由於FSL Trust 首航融资信托在今年第二季的表演不令人满意,尤其是面对突如期来的顾客毁约问题,目前连股息也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曼联小子决定在六月份购买3粒的上述股票之后,暂时停止继续购买该股,唯所拥有的股票都会获得保留,以待观察该公司的进展再作接下来的决定。

---------------------------
曼联小子在六月以0.385再买3千股的FSL TRUST。

基金近况:在2010年第一季时间里,“曼联小子投资基金”的市值是马币是43558。

目前“曼联小子投资基金”投资的公司只有两间,即:

FSL TRUST
持股:43,000股,平均价:新币0.575,今日闭市价:新币0.42,纸面盈利:(新币6665.00_。
市值:新币18060,马币43344.

马股,
大众银行20股,市值214。


备注:FSL TRUST已经公布最新一季的股息,即每股0.95美分,七月份的股息是马币1430。
---------------------------

被动收入计算:
今年首季的被动收入为出售FRASER COMM的盈利马币432及FSL TRUST的股息即马币1500,总共是1932,还达不到预定的目标,即马币3000令吉。

FSL TRUST的三季股息分别为RM1500(第一季),RM1800(第二季)及RM1430(第三季),再加出售FRASER COMM的盈利马币432,总共是RM5162。

---------------------------

总结:“曼联小子投资基金”的投资方式已经更改,不过原则却重来都产曾改变,即增加被动收入,及保值方面,都依照原定的计划进行,暂时还达到股神巴菲特投资第一原则,即不要输的基本原则下继续取得成长。]

FSL TRUST这一季的表现只能够以“差劲”两个字来形容,因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此股只会获得保留,暂时不会增持,留待观察。同时也将会加入新的REIT股票。


未来展望:
曼联小子希望能够进行五年中期计划,目前FSL TRUST无法达到预期的目标后,此基金将面对更大的挑战,,不过为了达到财务自主的目标,曼联小子投资基金同人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完成这一个目标。

希望接下来的REIT股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拥有更好的表现。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钢铁侠 said...

其实你有资金的话,不妨可以趁机cost down。
然第三季的报告应该不会太好,主要取决于那两艘船可不可以出租出去,不然maintenance fee就吃了不少的revenue了。

第二季FSL Trust已经retain 了大概$3million的资金,加上之前right issue的现金还没用到,现在虽然前景看来不是很乐观,觉得在资金上至少不会像Rickmers那样吃力!

$0.095的股息至少还是在9%,还是不错的yield!

July 31, 2010 at 7:50 P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TAN:暂时没有打算COST DOWN这支股了,觉得公司的RISK MANAGEMENT做得不够出色,只是两只船不再出租就乱了手脚。

如是再加上几年后几笔债务也到期的话,问题可能就会出现了。

August 5, 2010 at 7:37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