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我的爸爸不用工作也有钱收



本文所述,是关於一位同学的爸爸的故事。

这个故事,宛如一颗芝蔴般大小的种子,这枚叫股票的种子在我心中发芽、生根、长大,使我跟股票,一辈子结了不解之缘。

话说1960年我高中毕业后,深感英文程度不够,难以觅职,就进入一间补习性质的学院去读英文。

这间学院所收的,都是政府英文学校的初级文凭落第生。跟我同座的同学,是一位十六岁的小伙子,功课差得很,只是敷衍着过日子。他每天由司机载送上学,可见家境挺富裕的。

我是个超龄的穷学生,每天要替人补习两场来赚取学费,对这样的一位同学,一方面是羡慕,一方面也是好奇,就问他:“你爸爸是做什么职业的?”

他说:“他没有工作”。

我的好奇心更重了,问他:“没有工作,靠什么生活?”

他的回答更妙:“别人寄钱给他啰!”

我问:“谁寄钱给他?”。

他也说不清楚,总之,他知道有人定期把钱寄到他家里,他父亲只把支票放进银行,就用之不尽了。我真的很想弄清楚,为什么人家会寄钱给他父亲呢?我追问得多了,大概他也想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就回去问他母亲,然后回来告诉我:是“股票”。

他说是他祖父买的“股票”。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股票”。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后来慢慢的听懂了。原来他的祖父是一名矿家,父亲自小娇生惯养,不事生产。

他的祖父怕他的父亲没钱受苦,就买了大批的锡矿股和树胶股,遗嘱写明白不准出售,只准收股息。

那时的锡矿和树胶股股息异常丰厚,周息率十多巴仙的比比皆是。他的父亲定期收到这些锡矿和树胶公司派发的股息,过着富裕的生活。


曼联小子的话:
只要投资观念正确长期累积好股,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像“游手好闲的爸爸”那样,靠股息生活。

从今天起,让我们一起迈向这一个目标,那才是真正的“财务自主”。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