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笨蛋投资法



馬股市的股息回酬是亞洲三甲之一,股息回酬平均介于7%至8%。
比較中國,大馬市場相對較小,在市場有限、資本開銷需求不高的情況下,許多公司多把獲利充作股息回饋給股東。
反觀中國上市企業雖不少,卻少見派息。
陳劍詩說,馬股市部分股票股價雖企于高價位,但股息回酬依然偏高,這也是馬股優勢之一。
高股息回酬再加上複利率的威力,構成他口中的“笨蛋投資法”。
所謂“笨蛋法”,就是買入並累積高股息股票,前提是這些股票是具有穩定派息的優質股。
陳劍詩直言,別小想這種簡單投資法,回酬可能比產業市場的投資回酬來得可觀。
“今日的藍籌股,在10年前不一定是藍籌股,資本有限的打工族,可考慮投資中價股。”
他也建議初入門者,確認股項基本面,同時掌握知識以計算股票的潛在價值。
惟他提醒道,笨蛋法雖簡單,但未必適合所有人。
“投資方式胥視個人目標,擁有中短期目標者比較適合從股票差價,即股票買賣中獲取回酬。”
他說,若擁有長期投資目標,且偏好穩健的股息回酬,笨蛋法不失為選擇之一。



曼联小子的话:

能够拥有被动收入,又能够享有良好的投资回酬,这一个笨蛋投资法却日简单,又可行的方式,只可惜会有多少人会选择这一个方法呢?


我目前就是要以这一个方式来达致我的财务自主之一,第一阶段就是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拥有12000被动收入的目标,预料最少还需要三年半,最慢也只日九年半就可达成。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雷門 said...

12000被动收入的目标,是一年嗎?
如果是,也就是說每個月1000。

每月1000,能讓你在未來的日子里享有財務自由嗎?

September 14, 2008 at 8:50 A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每月一千令吉当然不够我过日子,不过对实现财务自由却有着很大的意义,至少我从此不必再担心失业,可以做一起自己喜欢的工作,就算收入少一些也不必担心生活费。

September 21, 2008 at 4:43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