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08

比高股息股更具抗跌特质 产托股脱颖而出?



分析员认为,产业投资信托(REITs)比高股息股更具抗跌性的特质,将在劣势中脱颖而出;在来临预算案中减低外国人预扣税及个人所得税的举措,也有助提高该领域的竞争力。

拉昔胡申证券行在报告中说,国家银行维持利息不变,对产业投资信托领域带来正面效应,因为产托业者能以同样的借贷成本进行收购活动;相比传统的固定收入工具,它也维持了吸引力及竞争力。

利好措施增加跨国投资

同时,分析员预料政府或在2009预算案中,减低外国人预扣税及个人所得税的利好消息一旦落实,将加强产托领域的吸引力,让该领域更接近邻国新加坡的水平。

“利好措施将增加跨国的投资往来,改善市场流通性,及加强产业投资信托的吸引力。”

此外,在股市一片喊跌浪潮中,产业投资信托比高股息股拥有更好的抗跌特质,将有助吸引投资者目光,成为劣势中的耀眼之星。

分析员说:“根据计算,高股息股的平均贝它值(beta)为0.8倍,但产业投资信托只有0.5倍,这显示前者较无法幸免于波动的股市。”

同时,高股息股的平均周息率为8.3%,产业投资信托则高达9%,若政府减低预扣税,后者的周息率将提高,利差进一步扩大,促使产业投资信托比高股息股更具抗跌性。

虽然短期内,影响产业投资信托股价表现的因素,包括了低流通量、政治不稳定及本地基金的持有比重较大,但该行分析员相信,该股项的高回酬及抗跌性都将吸引投资者。同时,由于资本增值需要时间,因此减低预扣税将更有效的增加投资者的回酬。



曼联小子的话:

大家都别忘了将产托股也加入本身的投资组合内。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