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三):我的想要与需要!

想要与需要,一向来以都是每一位想要达到财务自主者必须学习的一堂课!

除非你是一个富家子弟,不然你是不可能买完你所有想要买的东西的。

忘了从那里看到的一句:人的需要本来就很少而已,但想要的却是很多。我永远都会把这一句话记在心里,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以我有限的子弹来实现我所想要的东西的话,那我永远都无法实现我的财务自主之路。

决定了走向财务自主之路后,虽然只走了半年,很庆幸开始看到一些小小的成绩,距离目标还有很大的一段路。

身边一位刚踏入社会工作的朋友,为了买新车而必须拼加班及省吃省喝。如果这位朋友能够以这种精神用在财务自主,例如购买高息股来增加本身的被动收入的话,未来的财务情况必定更好。

只是,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购买新轿车,而不会选择购买本身的资产来增加被动收入。

所以,从现在开始,希望大家都能够改善本身的现金流,开始为实现财务自主而努力。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水星 said...

若有无穷尽的欲望的话,富家子也不可能买完他想要的每一样东西.一颗不知足的心往往会封锁了一个人的财务自由之路,共勉之.

February 27, 2009 at 12:08 A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谢谢水星的分享,我会记在心上的。

February 27, 2009 at 4:53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