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11):建立正面的现金流

在整个理财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保持正面的现金流,即:
收入-支出=投资基金

身边有许多的朋友,虽然希望能够收到钱,可以每个月的收入(主要还是薪金)却全部都花光,甚至还举债过活(主要是用信用卡),试想想这种情况如果持久呢?

虽然我本身也曾有一小段时间过着上述的生活,所以非常了解它所带来的各种反应,起初你肯定会感到非常兴奋,因为你能够提前享受到原本还需要多存一起钱之后才能够享受到的生活,可是当一段时间过后,你就会每几天接到银行追债的电话而感到心烦。

所幸这种生活只保持一小段时间,过后就感到不能够长久下去,否则将会让我一生都无法达到财务自主的日子,更别谈到世界各地旅游了。

所以,我开始学习理财,其中第一步就是建立正面的现金流,让我每个月都能够存下一些钱,你可以通过“增加收入,及减少支出”来实现这一个目标,过后再谈如此用这些钱来进行“钱赚钱”的事项,以追求财务自主。

我了解到,要做到这一点绝对是知易行难,我本身也是费了许多的努力及挫拆之后,才领悟这一个看起来非常简单的道理。

我必须为这一点小小的东西付出一些的努力,以实现我未来许许多多的目标。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雷門 said...

收入-投资基金=支出

我想這方程式會比較有效,就是先付給自己(投資基金/儲蓄)再消費。

April 30, 2009 at 5:43 A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这一句我认同。

April 30, 2009 at 9:05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