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11):吃苦的最终目的

今日我们为金钱服务,他日金钱为我们服务。

不怕吃苦,只吃半辈子的苦;怕吃苦,要吃一辈子的苦。



----------------------



上述两个句子是我在两个好友的部落格上看到的“名言”,只要往深一层去想,就可以看到当中的关系。


从身边朋友的观察可初步了解,现代的年轻人一般上都不喜欢吃苦,就算要成为有钱人也都会选择快速至富的方式。一般理财需要30年的努力才能够成为百万富翁的话,对身边的朋友通常都不会有多大的吸引力。

如果以这两句话深层的联想在一些的话,那不就代表着只要今日肯花一些时间及精神来学习各项理财知识及技能的话,他日必定可以达到财务自主。

也因为这一个信念,我每天都会对自己的投资方式作出检讨及学习,同时也希望本身的投资组合能够不断的取得成长。

我甚至还拟下两年短期计划及五年中期计划,希望能够依计划进行来达到财务自主。

我知道有计划不一定会成功,不过我还是已经踏出了第一步,希望能够一步一步的走下去,最终达到财务自主。

有一个分析是很有趣的:在退休的日子里,只有5巴仙的人能够达到财务自主,其他退休人士一般上都不会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

所以我愿意以半輩子的努力,来达到一辈子的财务自主之路。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