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十):财务自主是需要牺牲的

要财务自主发,却在大学毕业即购买豪华新车;出入最贵的餐馆;策划欧洲之旅。。。等等。



每个人都想要达到财务自主,甚至是成为有钱人,却从来都没有采取任何的行动,可能只会等钱从天跌下来给他们吧。



对我来说,要达到财务自主,是需要作出一些牺牲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每个月都要固定的存一些钱。这一点听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却是相当固难的,因为你我的四周围都有太多太多花钱的吸引力。

每个人的收入都是有限的,要用有限的收入来达到无限的欲望肯本就是不可能的,因此只有好好的运用子弹才能够达到最大的效果。其中,要踏出的第一步,也就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每月都要“付钱给自己”,不论是收入的10巴仙或100令吉,最重要的就是一有钱就把这些钱收在你的投资基金内。

除了“付钱给自己”外,大家还必须做出另外一个牺牲,即肯花时间来做功课。

不论你选择把资金放在那里,就算是把资金投资在信托基金内,你都要花一些时间来做功课。我本身是选择在把资金投资在大马股市里,所以每天都会花一起时间来做功课,加强本身的知识。

身边却有一些朋友,不只不愿意做功课,还只会对我说,“你买什么股,我跟着你买就对了?”,结果,我当然没有告诉他我的投资,不是因为我自私,而是希望这一位朋友能够认识自己的投资,否则一旦投资失手就会就只会怨天而已。

我其中还是相信,要达到财务自主,必须要先做出一些牺牲,其中包括“固定存钱给自己”,以及牺牲时间做功课就是投资路上的一部份。

有时间我会想,为什么人们会不惜大量时间筹划一周长的假日,却不愿意抽一点时间思考一下自己20年的退休生活如何过? 难道假日还会重要过廿年后的退休生活?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