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大众银行马银行碰碰看

(吉隆坡25日訊)聯昌研究建議,取大眾銀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捨馬銀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

聯昌研究報告指出,馬銀行因建議發售附加股,導致投資意願受影響,股價暴挫。

“料馬銀行發售附加股后,每股盈利和每股股息將稀釋約25%。”

“但我們不認為,大眾銀行會進行類似侵蝕每股盈利的舉動。”

另外,報告說,馬銀行在印尼國際銀行(BII)和MCB銀行的潛在撥備損失,將提升盈利風險,且國內外業務盈利,也會因區域經濟放緩而受影響。

“大眾銀行則仍可錄得12%至14%放款率成長,及淨未履約放貸率(NPL)維持在低于1%。”

大眾銀行在多數主要營運指標上,都打敗馬銀行,最顯著是大眾銀行的股本回酬(ROE)達24%至25%,遠高于馬銀行的10%至13%預估。

“大眾銀行股息回酬高企在9.9%,馬銀行則是7.3%。由于潛在撥備損失,馬銀行股息存萎縮風險。”聯昌研究說,馬銀行長期股息派發率為40%至60%,惟今年或因融資成本高企,導致股息縮水。

转载:中国报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