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五):我的理财原则

很多人都认为,理财需要很多的原则,什么82原则,135原则,246原则等等。。。。。要数的话一时间也数不算。

不过,对我来说,这些原则都不是最重要的,我所遵守的原则只有一个,那就是“先付钱给自己的投资组合”。

我当然明白,在现实的生活中,我需要面对很多很多的账单,这些账单也许要我玩上一辈子的努力也都无法还清的,如房贷,车贷,电费,水费,手机费,保险费,车险费,信用卡费等等。。。。,每星期都会收到好几张的账单。

如果我把每月所有收到那小小的资金(薪水)都用在这些账单的话,那我一辈子都无法过着财务自主的生活,所以,每月只要收到固定收入的话,那特定比率的金钱都会直接转到我的投资组合户口内。

也许,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投资理论,可是在现实的生活中,又有多少个朋友做到这一点,至少我身边的朋友当中,就很少会做到。

曾尝试向朋友“推广”这一个原则,却反要面对朋友的“冷言冷语”,什么现在不享受的话,难道要等到七老八老,连走路都成问题的时候才享受吗?一些朋友更必须面对长长的卡债账单,连还钱都成问题了,更别说是设立设资户口。

所以我说,我们的社会生病了,而且病得还不轻,大家都变得不关心自己的未来,只专注于眼前的享受而已。

我还记得一句话,投资要从现在就开始,所以不论你之前是否已经设立投资户口,从今天起,不给自己任何的藉口,立刻设立一个投资户口。虽然拥有投资户口未必能够实现财务自主,不可如果不设立的话,就肯定不会实现这个目标。

让我们从今天就开始朝着财务自主的目标前进。。。。。。。。。。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山芭佬 said...

山芭佬个人认为,如果本身还背负着卡债或其他高利息的债务时,最好还是尽快还清。
先理债后理财才是比较妥当的做法。

March 19, 2009 at 9:24 P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你的说法我相当认同,也将会在这方面作出努力。

March 20, 2009 at 9:18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