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八):被动收入那么重要吗?

要认识到“被动收入”这一名词语,主要还是在读过“富爸爸,穷爸爸”这一本书之后,才了解到的词句。

对于我的了解。“被动收入”这一句的意义就是在你完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每个月还会有多少的收入,而这一份收入是否足够支持你每月的开销。如果被动收入超过每月日常开销的话,那你基本上已经达到财务自主了。

因此,在我的理财观念里,增加收被收入大于其他的目的,就算是投资股票也选择投资在每年派发高股息的股票来投资。同时,我在已经定下目标,要在2010年12月31日之前,达到拥有每年1万2千令吉的被动收入。

为什么市场上有那么多股价快速成长的公司不投资,却偏偏在投资高息股呢?

在目前股票乱世的时代时,虽然有不少的公司在股价上取得迅速成长,不过迅速下跌的股市也不算少,因此,我选择有能力派发高股息的公司来投资,至少股息是稳当的收入,也是最实在的收入之一。

在大马这一个小国家里,长年派发高股息的公司很多,因此只要多留意的话,应该可以发现类似的公司。

应该投资在派发多少股息的公司呢?

以“曼联小子投资基金”为例,所有有能力每年派发超过8巴仙股息的公司都成为曼联小子的投资目标。

以目前银行低利息的时代里,8巴仙已经是银行定存利息的三倍,可算是相当不错的盈利。

一位股友跟我说,我每天一买一卖之间就能够赚取超过8巴仙的盈利,为何还要等这小小股息呢?也许,每个人的投资策略及目标都不一样,你能够赚取超过8巴仙的盈利,在熊市里也能够亏掉几十巴仙的金钱。

再说,钱是幸苦赚来的,所以投资应该选择能够“钱赚钱”的方式,对曼联小子来说,高股息就是其中一种方式。更何况,在熊市的年代里,许多股价都已经下跌到相当吸引人的水平,如果能够在熊市时建立一个高息组合的话,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种方式也获得冷眼的大力推荐。

希望“曼联小子投资基金”能够顺利的完成彼此的目标,让曼联小子能够在理财的路上,踏出一大步,以及完成曼联小子理财路上的短期目标及防守性计划。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