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25):五年当十年来用

昨晚应朋友的邀请,出现一项激励讲座会,讲座会讲得并不算太精彩,不过却有一个小故事吸引了我。

故事是这样的,一位30岁的百万富翁在分享他成功的故事时提到,在过去五年的日子里,他已经做了超过十年的工了,原来该名富翁在五年小也是一位中产际级人物而已。

在别人看电视、喝酒、谈天、购物、睡觉的时候,这一位年轻人不停的工作,所以在今天他成功了。

类似的故事虽然听了很多次,这过每一次都深深打动我的内心,原来成功并不需要很多的方程式,只需要努力的工作而已。

只可惜,目前在市场上看到的工作者大多数都是十年时间做五年的工作,很少会是五年做十年工作的。所以说,看到一个人成功不要只是羡慕他而已,应该学习他背后所做出的努力。

近一年来的努力及成功,让我更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天下是没有白吃的午餐,不过这个简单的道理却是很多年轻人所不明白的。大家都只希望“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虽然这种工作机会不是没有,不过肯定不会很多。

我目前非常坚持朝着自己的方向行走下去,希望大家都能够拥有自己的目标,并努力的实现所有的目标。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