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27):对RICKMERS的一些看法

RICKMERS瑞克麦斯航运在2009年第二季,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突然减少股息73巴仙,从去年同时期的2.25美分,减少至0.6美分。

该公司的营业额虽提升59巴仙,唯盈利却下降43巴仙,这可能是因为受到债务过高,必须支付更高的利息所引起。财政报告同时也没有表明所保留的资金将用来做什么用途。

大家都留意到这一季的财政报告之股息,导致分析师们纷纷调低其评股至新元0.40,

许多人在该公司公布季报之后,即抛售该股,导致其股价下跌。而我不至没有抛售,反而还加码2千股,接下来还有打算会进一步的加码。

我加码的原因很简单,就算RICKMERS每一季只派0.6美分的话,以目前新币0.415的价格来买的话,其DY还是超过8巴仙,附合我高股息的政策。

再深入想想,在未来的日子里,RICKMERS的派息会增加,减少,还是保持呢?我个人认为,增加的可能性很大,因为至今为止该公司的业绩并没有受到经济不景所影响,租户还增加了一个名字,这些都是好消息来的。

我选择继续加码,因为我认为,这间公司最多也只是接下来几季减少派息而已,未来肯定还会继续派高息的,再加上在宣布减少派息之后,股价“再次”跌到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步,因此我看未来不至可获得高息,还有很大的增值潜能,我想不到任何不加码的理由。

我的目标是在今年内,拥有2万股的RICKMERS,目前已经买了1万2千股,希望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目标!

以上纯粹个人投资记录,如造成你的投资损失,恕不负责!

Labels: ,

9 Comments:

Blogger Li3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ugust 25, 2009 at 7:49 AM  
Blogger Li3 said...

利息越高,风险越高...
Fsl五个lot的利息会比目前Rickmers十个lot高。Fsl五个lot本金却比Rickmers十个lot本金低。
我在慢慢加注FSl。虽它下来第三季利息或许较低。希望没看走眼...
至于Rickmers,我在想它会否融资。
在好奇你会看中哪个新加坡Reit。
我持first reit.

August 25, 2009 at 7:59 AM  
Blogger ChooChen said...

我看过了Rickmers的第二季度的业绩,基本上业绩还算稳定,只是公司的债务比率比较高。这就可了解为何公司选择保留现金,加强资产负债表了!

此公司的关键是,当它的债务到期时,是否能找到银行融资。再来就是未来几年经济是否逐渐复苏等!

话说回来,虽然Rickmers现在只派发一季0.6美分的股息,但如果能因此优化它的资产负债表,一年8%的股息回酬率还是投资得过的。

August 25, 2009 at 8:13 AM  
Blogger Ah Yo said...

Hello 曼联小子,

I just noticed your blog lately, very impressed on your investment stratery, keep it up!

Can you recommend any site that provides details of SG stocks? like quarterly results for past few years, EPS etc...

BTW, I'm a beginner in stock market, from KL.

Thanks.

August 25, 2009 at 6:50 PM  
Blogger Li3 said...

谢谢ChooChen兄赐教!
它这季的利息是0.006美金(Sgx网站),10,000股 = S$87 左右
请问一下,你买哪些股呢?

August 26, 2009 at 8:09 A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LI3:
无可否认,从管理层来说FSLT确实比RICKMERS优秀,不过RICKMERS此次的下跌却给了我一个购买的机会。
新加坡很多REIT我都有兴趣,还在研究要购买那一些,可以分享一下你购买FIRST REIT的原因吗?

CHOO CHEN:我也是我继续加码RICKMERS的原因。

AH YO:我只是会SGX的网站来慢慢找而已。

August 26, 2009 at 8:01 PM  
Blogger Li3 said...

我同事的经济顾问常为律师处理股票文件,她曾介绍一些给我同事,其中包括Fsl,Rickmers,Global Investment, Cityspring, First reit 等。
First reit 是医院地产股,据说较稳定。
风险低,涨幅虽缓慢可看来有潜力,重要是稳拿利息。
在我的股票组织里,分高与低风险。
Fsl属高风险,我现敢加注它,因它保证无债务问题至2012年,利息高,涨幅也高。但我也有心理准备,高风险股的高利率可一朝拥有,一夕失去,甚至最终一无所有,呜呼哀哉。
新加坡的Reits目前股价都不低,但利息真不错。唉...
昨天早报介绍了一些优良新加坡房地产股,知你们有兴趣,特来报告:
CDL Hospitality trusts,ART, Suntec reit, Frasers centrepoint trust, Mapletree logistics trust.
我觉得starhill也不错,可发了附加股的它会否降低利息呢??
师兄们,听你们的高见。

August 27, 2009 at 1:38 AM  
Blogger Li3 said...

正确说First Reit乃投资亚洲医疗保健产业

August 27, 2009 at 7:04 A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LI3:
谢谢你的报告,我是看好SUNTEC,starhill GLOBAL还有CAMBRIDGE这三个,其他还在进行研究。

August 27, 2009 at 7:21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