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28):股市的第一桶金来源

最近在书店里看过一本已经忘了书名的理财书,有谈到一个我很有兴趣的课题,即投资界里的第一桶金。

在这本书提到的第一桶金的数目相等于十万马币,要工作的十年的筹获相关的“第一桶金”,以作为未来投资的用途。

这是从25岁至35岁必须作的事情,即每年一万令吉,或相等于每月八百多令吉。这个数目对许多工作者来说,也许是多了一点。

不过,如果薪金达到一千五百令吉或以上者,许多年轻人都会选择购买一辆VIOS来驾驶,每月供期差不多相等于上数的储蓄目标。购买车辆除了需要供期外,每月还包括不少的油费、保养费,以及保险费,加起来也不算是少数。

要供一辆车对城市里的年轻人并不会面对问题,可以要以进行同样数目的储蓄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这也许就是心态的不同吧!

大多数的年轻人就是这样,注重眼前的享受,而不是未来的的财务自主目标,所以购买车辆的时候就有钱,储蓄来作未来的投资却不停的讲“钱不够用”。

我必须承认,在过去几年我也是属于热爱享受的青年,直到一年多前才开始转为注重未来财务自主,重视储蓄的青年。

目前我正积极的提升本身的储蓄,希望能够在35岁,即2010年时达到该书本的目标,即十万令吉的目标。

另外,该书是提到十万令吉可以拿来作什么呢?以10巴仙的投资报酬率为例,每年可获得一万令吉,或以每月两千令吉的薪金来作标准,即可获得五个月的共红,即是多么“好花”,这还没有提到10巴仙的“复利”而获得的长期回酬。

我相信,25至35岁时刻,如果能够展延享受,将所有的金钱转成投资用途的话,只要能够学习一些投资基金知识,即可达到长期的财务自主。

希望大家从今天开始,能够长期储蓄来换取财务自主。

Labels:

4 Comments:

Blogger 雷門 said...

贊!

September 2, 2009 at 2:18 A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雷门:
你的手脚很快一下,我才更新你就到访了,无论如何,谢谢你的到访。

September 2, 2009 at 2:20 AM  
Blogger Li3 said...

我也曾经是“月光”族,现“醒悟”。彼此加油吧。

September 2, 2009 at 3:58 P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Li3:
大家一起努力来达到财务自主。

September 2, 2009 at 10:08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