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

王永慶先生說過:《 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

為什麼要儲蓄?理由很多

但對大部分人而言,他們卻有四個不儲蓄的理由:
‧他們認為以後可以賺到很多的錢,所以現在不需要儲蓄。
‧他們享受當下,而且認為儲蓄很難,代表受到限制。
‧他們不認為儲蓄很重要,並且認為他們不會改變這種看法。
‧他們認為儲蓄沒有好處(因為利息低、通貨膨脹)。

先讓我們檢驗這四種理由,你會發現與你原先想的不太一樣。

請看下面的四項說法:

‧你不可能透過收入致富,而是要藉由儲蓄致富。
‧對任何人而言,儲蓄會讓人感到快樂,並且是輕而易舉之事。
‧你可以隨意更改對儲蓄的信念和看法。
‧儲蓄能讓你成為千萬富翁,你可以輕而易舉地多出百分之十二或更多的金錢,通貨膨脹甚至還會幫助你。

難以置信吧?當你發現這四項陳述都是事實時,你會感到非常興奮。

‧ 你不可能透過收入致富,而是要藉儲蓄致富人往往錯誤地希望「等我收入夠多,一切便能改善。」然而事實上,我們的生活品質是和收入同步提高。你賺得愈多,需要也愈多。

事實說明:不儲蓄的人,最後唯一能夠擁有的就是債務。
為什麼收入無法改變財務狀況?因為除了收入增加以外,還有兩項因素沒有改變:百分比和自己。
如果你現在的收入無法讓收支達到平衡,當你的收入增加一倍時,還是會出現同樣的狀況,因為百分比沒有改變。
所以你應該從現在著手。不管你現在處於怎麼艱難的情況,現在開始一定比其他任何時候來得容易。就從今天開始,每個月儲存淨收入的百分之十。

強力秘訣:預付自己薪水--月初時先將收入的百分之十撥入另一個帳戶。

‧為自己開一個養鵝帳戶,向銀行申請長期轉帳合約。每個月初,將收入的百分之十從平常的帳戶撥到養鵝帳戶裡。
‧不要動用到養鵝帳戶裡的錢。
‧依據你的理财基本原則,將養鵝帳戶的金錢拿去投資。
‧當養鵝帳戶裡的金額愈來愈多時,你將得到更多的生活樂趣和自我安全感。
‧養鵝帳戶是改善原則最簡單、也最有意義的方法。

‧ 為什麼儲蓄計畫會失敗為什麼大部分人的儲蓄計畫會失敗,有兩個主要的原因:

1.太貪心。基於這個原因,所以我建議只要從目前收入扣除百分之十來儲蓄。你根本不會注意到這百分之十,但百分之十五或甚至二十可能就嫌吃重了些。
2.大部分的人希望把月底時結餘的錢存起來。但一般而言,月底絕對不會剩很多,所以你最好在月初就將該存的錢扣除下來。

強力秘訣:將收入增加部分的百分之五十轉到養鵝帳戶裡,讓自己的生活水準不要一下子爬升地太快。
  
‧每次加薪,都能加速鵝的成長。
‧你知道自己為何而工作。告訴你的潛意識,你可以與金錢相處得很好。
‧每次加薪都能讓你自然地更接近你的遠程目標。
‧自行開業的你,集老闆和雇員身份於一身。隨著時間,你當然也要給自己加薪。
‧把加薪的百分之五十存起來,對你而言根本不是難事,因為你還未習慣加薪以後的生活。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ChooChen said...

曼联小子,你这篇文章很有意思,我可否转摘到我的部落格?

September 14, 2008 at 2:21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