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理财--以终为始

何谓以终为始?意思是以最终的目标作为我们的动力!

有很多人可能会说我要在退休的时候,要有很多很多钱。但到底什么是很多钱?到底要有多少钱才足够你的退休生活?

忘了在那一本书看过了:财富:就是能支持你生存多长时间的经济能力!或者说如果你今天失去工作,你现在的资产,可以让你活多久?

所以我觉得让我们应该拥有一个明确而又实际的目标。一个有形象化,数字化的目标,而不是很虚无的目标!

你会不会没有决定目的地而去旅游?当我们决定要去度一个旅游假期时,我们会去选择要到什么地点,什么时候去,要用多少的时间,要用什么交通工具,要用多少的金钱,而达到我们的最终目的地。比方说我们会设定我们要在今年的六月到香港,到那旅游三天,搭飞机,那一个旅行社,要用多少钱,一切一切我们都会去预算对吗?那理财也应该是这样的。

那当我们说我们要在以后要有很多很多钱时,我们也应该将它数据化。比方说我要在十五年(什么时候)后有一百万(目的)!而我们必需以现在的储蓄,投资朝向这个目标进行。你现在拥有多少资产(工具)?在这十年,你大概要有多少的回酬一年才能得到这最终目标呢?应该以什么投资工具(交通工具)才能有这个回酬?无论是短期,中期或者长期,我们都应该将它数字化。当我们越来越接近目标时,我们可以知道到底还欠多少才能达到这目标。



曼联小子的话:

这是从一个部落客“山芭佬的投资组合”里所COPY过来的一个文章,由於文章里有很多值得深思的内容,所以将它放在我的部落客里,让他也能够好好的思考这一个问题。

我相信,理财是一条很长的路,如果没有目标的话,我们很快就迷失了方向,我自己本身也曾迷失方向一段时间,直到最近才重新找回理财的方向,虽然走了很多不应该走的路,让我的财务出现很大的问题,不过却也因此让我更多的领悟,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会再迷失方向。

我希望在重新找到方向之后,能够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朝着正确的方向行驶,从而达到我的理财基本目标。

Labels:

3 Comments:

Blogger 山芭佬 said...

多谢曼联小子俾面转载山芭佬的博文.哈!

September 11, 2008 at 7:55 AM  
Blogger 雷門 said...

理財路上,也需要有人監督。
然后一直重復著這動作,
目標-->行動-->回饋-->目標。。。

你好,我也正在找志同道合者,大家共勉之。

September 14, 2008 at 8:31 A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雷门兄,让我们一起努力实现彼此的梦想。

我绝对乐意成为你的志同道合者。

September 21, 2008 at 4:40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