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理财应走出三大盲区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著名的广告词已深入百姓的心间,越来越多的百姓已开始关注理财。然而,在实际生活中,多数人对于理财还是比较盲目的。


盲区一:没有规划

俗话说得好,有钱的时候要想到没钱的时候。当你拿着别人羡慕的年薪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会面临失业?你是否曾经思考过:大半辈子赚来的钱是否足以养老?你知道退休时得准备多少资金才能养老吗?可能还有许多人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当他们遇到突发事件时,往往生活陷入了困境。


理财药方:理财是一种全面的人生规划,首先你必须设定理财目标,然后按你目前的资产状况、收入水平、家庭情况及社会发展等诸多因素来帮助你确定合理的理财与生活方式,其中包括教育规划、养老规划、投资规划、风险管理规划、税务规划、遗产规划等。这样的话,可以保证整个人生稳定的生活质量,老而无忧,从而达到创造财富、保存财富与转移财富的人生理财目标。


盲区二:超负荷举债

近几年来,全国各地房产市场非常红火。在这个市场上,造就了不少富翁,在财富效应的驱动下,有一些投资者开始举债投资,购买多套房子以期资金增值,于是出现了许多“负翁”。超负荷的过度投资,往往是财务危机的罪魁祸首。


理财药方:“用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固然很好,但是这需要有个度。一般而言,家庭债务支出的合理比例就控制在家庭总收入的50%之内,否则,一旦市场波动或家庭发生意外的话,其破产的可能性也将增大。


盲区三:投资领域单一

如今,市场上的理财产品名目繁多,一些市民听到预期高收益率的产品,便一哄而上竞相购买,却没有关注它的风险。遇到市场变化.


理财药方: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往往蕴涵着高风险,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投资安全的产品,如存款的话,也存在着负利率的风险。因此,在做理财规划时,我们需要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年龄、收入、家庭等情况,兼顾收益与风险来构建一个高效的投资组合,以此获得稳定收益,从而达到我们的理财目标。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