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对MAYBULK的一些小小研究

我首次利用 “反向投资法”来投资MAYBULK,因为我相信:
优秀的管理层 – 大马糖王的公司
强劲的现金流
超高的股息, ROE
优秀的生意模式
处于优秀地理位置的航运线
出租船只生意, 不受高油价的直接影响
郭鹤年庞大的生意王国和人脈

MAYBULK刚在 Q3-08 卖出另一艄船,总值 USD63.9,相等于 RM204mil. 就算这笔账迟了,最终也该在 Q4-08 完成交易。所以,2008 年的卖船盈利将是 RM351.8。再加上第一季度的 RM97 的净利,总合为 RM448.8。相等于每股 RM0.45 的 EPS,或 77.7% 的 2007 总盈利。

上半年的每股盈利 EPS = 31.42。如果公司保持大约 70% 的派息率,将是 22。换句话说,保守估计,还有 12 仙的股息将于年终和另一笔股息一同派发。当然,就看管理层的决定。我觉得,要维持 30 仙的年终股息不是问题。(这一点我最高兴了)。
大股东 PCL 于 15/9/08 致函邀请 Maybulk 参股旗下的 POSH.

POSH 目前是 PCL 的独资公司,是糖王在新加坡一间负责岸外油气支锾服务的公司。成立于 7/3/06 的 POSH 目前拥有 75 艄船,也将在未来 4 年迎来另外 48 艄。公司在 08 年获得 10 年免税条件。

这次的入股,Maybulk 将崛起成为拥有 22.08% 的单一大股东,可以直接分享 POSH 的未来盈利。

资料来源天天都是星期天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