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GUIN和CARL的比较

转自Cari八年专区.

发表自: king1892

我只是转载相关部分。

http://cforum2.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258137&page=33#pid49974712



朋友問我最近有什麼可以投資,我就介紹這位網友投資在carlsbg這一支消費股。

他也有問我為什麼不投資Guiness?我就說,其實這兩支股的派息(sen)都差不多,但Guinness的股價就稍微高了一點。



同樣每年都拿30sen左右的股息,但carl的股價卻只需要RM3-RM4之間,但Guiness的股價卻是RM5-RM6。

如果以領取股息為目的來說,同樣是30sen左右的股息,買Guiness要比買Carlsbg多花RM1才能領到這一批股息。

以目前carlsbg RM3.66的股價來說,30sen等於是8.2%的毛利息(還沒計算扣稅)。

我目前建議這一位網友用他剩下那100K的其中50%左右的資金來買入carlsbg。買入策略如下:從2008年10月開始,每一個月的月底買入1000股,連續買入12個月(也就是2009年10月底買入1000股就不買了)。

這12個月裡頭這位網友將收集到12,000股(總投資額=12,000*3.66左右=RM43,920,還沒計算佣金)。

假設carlsbg未來11年的股息政策波動不大(每年8%的毛派息率),到我國2020年(從2009年10月開始計算),這位網友單單領取股息,就已經把當初的RM43,920都拿回來了。

到了2020年,那剩下在CDS裡頭那12,000股的carlsbg就是免費的了。

對很多人來說,11年才開一番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投資,身為一位銀行家來說,當然我也不反對這個想法。

但我相信,這是比較適合這一位網友的投資方法。

他昨天傳簡訊來說已經按照我的建議買下了1000股的carlsbg,我看了它的簡訊,會心一笑。



投資,本來就是這麼簡單。是聰明的人把它給搞複雜了。



曼联小子的话:

对投资一点都不复杂,所以我希望能够简单迈向财务自主之路。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