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26):三十年后的生活

在一位网友的部格上,看到一则有关三十年后生活的文章,让我有很大的感触,所以就写了这一则博文来表达自己的看法。

30年后,我已经超过60岁了,应该是已经达到退休,享清福的日子,不必再为钱而烦脑。

我应该已经达到财务自主,每年好几次的国内外旅游,没有房贷及车贷,享受真正的人生。

可是,从过去的数据可了解到,只有不过5巴仙的退休人士能够享受这种优质的退休生活,更大的部分还是和年轻一样,每天为钱而烦,更加上本身的赚钱能力已经不高,所以大都只能够过普通的退休生活。

国内旅游,也许会有,不过是好几年一次,同时大多数都只选择在东西亚或中国而已,因为所需要的费用并不太高,本身的预算也非常有限。

这就是理想与现实的距离,要想过理想中的退休生活,就必须从年轻开始作足准备,最好还是从工作的第一个月开始为退休作好准备。

可惜,有多少的年轻人做到这一点,不要说别人,连我自己也没有做到,不过,我已经成立了本身的退休基金,即“曼联小子投资基金”,希望通过这一佣基金的力量来达到退休后的财务自主。

注:我理想中的退休是在40岁过后,而不是在30年过后,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希望我能够做到。

Labels:

3 Comments:

Blogger 雷門 said...

我应该已经达到财务自主,每年好几次的国内外旅游,没有房贷及屋贷,享受真正的人生。

房貸和屋貸,有什么差別?

你的退休生活還不夠具體,除了“享清福的日子,不必再为钱而烦脑。”,你如何打發閑暇的時間呢?

August 7, 2009 at 11:43 P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雷门:
一时手快,打错了,是“房贷及车贷”,已更正,谢谢提醒。

其他退休生活详情会在深思,再次谢谢你。

August 8, 2009 at 1:17 AM  
Blogger 雷門 said...

如果你對退休生活的細節都能想到,又有那種畫面感,你就能更具體地去實現它。

大家共勉之。

August 8, 2009 at 4:17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