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纸张

公司需要钱是就会写一张纸,纸张写着“这是你的权益,我欠你的”。这就是股票。

每一张纸代表一张股票,由于人们习惯购买多多张纸,所以有lot为单位。

由于公司的纸张人人都想有,所以就有人买卖这些纸张,这叫股票交易,而交易的地点叫股市。

当公司赚到钱时,就分些零用钱给持有这些纸张的家伙,这叫派股息。

有时,公司也手痒痒,购买自己发行的纸张,使自己成为自己的老板,并且将这些纸张库存起来,这叫库存股。

当库存股太多时,库存存不下时(多数是股票发行数的10%),公司就会售卖或将这些库存股派给持有纸张的人,使拥有纸张的人拥有更多纸张,这叫分红股。

因为红股是免费的,所以这些纸张就不像以前那么值钱,所以纸张的价格就会下跌。

当公司不幸运倒闭时,纸张就会没人要,那么你就可以拿着纸张睡觉。

当公司还在的一天,你的纸张还是值钱,公司依然会给钱你话,那你应该觉得很幸运,你就购买多点纸张吧。

当然,伪造纸张是犯法的。

有人买纸张,有人卖纸张,

比昨天闭市价格更高的价格交易纸张,这叫“洛阳纸贵”。

比昨天闭市价格更低的价格交易纸张,这叫“股价下跌”。

帮你交易纸张的人,叫“经纪人”,他们收取的佣金叫“水钱”。

经纪人工作的公司,叫“证券公司”,证券公司很好人,帮你存钱给利息。

现在,你觉得利息不够,就向证券公司借贷购买纸张,然后再卖出去,这叫“买空”。

在以前,你觉得赚不够,就向证券公司借入纸张,卖更多的纸张,然后买回纸张,这叫“卖空”。

由于这些都是在3天以内完成,所以叫“T + 3”。

但是,由于曾经出现太多人卖空,导致股市大跌超过10%,所以出现“Circuit breaker”暂停股票交易。因此,卖空目前是被禁止的。

当纸张太贵,连洛阳城的人也无法承担时,纸张价格就会下跌,这叫“短期调整”。

当发行纸张的公司面临问题,纸张可能没用处时,价格也会下跌,这叫“循环调整”。

由于太多公司同时面临问题,全部人都将纸张卖出去换取现金时,这叫“惊慌抛售”。

当惊慌抛售过后,有人尝试找比较好的纸张时,这些人叫“廉价猎人”。

当廉价猎人也不见时,纸张价格一直跌到没人要时,那么你就可以拿着纸张放进床底下,这叫“收票”。

收票后,希望发行纸张的公司不会“收档”,这叫“期望”。


曼联小子的话:
在佳礼论坛发现的一段文章,感得很有意义,所以加以收藏并希望与大家一起分享。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