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新加坡•安盛保險亞洲市場調查人民對生活最沒信心

(新加坡訊)安盛保險(AXA Life Insurance)於今年8月對亞洲8個市場的富裕大眾展開“生活信心指數”調查,發現新加坡人對生活最沒有信心,對退休生活特別擔憂。

有趣的是,新加坡人為退休生活做的準備最多,卻不足以掃除擔憂,情況相當矛盾。

新加坡的生活信心指數只有59.2,雖然只略遜於鄰國大馬和印尼,卻比平均數的71.6低許多,遠遠落在印度和菲律賓之後。

AXA首席市場行銷與策略人員安妮特金表示,她並不對新加坡的調查結果感到驚訝,認為新加坡人的教育程度普遍比較高,留意新聞時事,對財務管理比較有概念,很自然地會對事物感到擔憂,是典型的“知道得多,也擔憂得多”現象。

安妮特金指出,新加坡人對生活比較不樂觀並不完全是壞事,因為這表示同本區域其他國家地區的人民相比,新加坡人對未來會有更好的規劃及準備,對未來也會有比較實際的期望。

這項調查分為事業、退休生活、家庭和健康4部份,受調查者必須回答各部份的不同問題,從中計算出生活信心指數。

59%獅城人為退休做計劃

59%的新加坡受調查者有在為退休生活做計劃,比例只落在香港的64%之後。數據顯示,一些新加坡人早至34歲就開始進行這方面的規劃,比本區域的平均39歲早很多。

保險業的數據顯示,新加坡人平均購買3份保單,在本區域是最多的。不過,新加坡人明顯仍對自己的退休生活規劃沒信心。

這次調查就顯示,新加坡人雖然希望能在57歲退休,但認為實際上要62歲才能退休。這個5歲差距是8個受調查國家地區中最大的。

對事業滿意程度包尾

此外,新加坡人對自己事業的滿意程度,同樣也包尾。

在生活信心指數關於“事業”的項目下,新加坡人針對“事業滿意程度”這個問題,只打了6.1分,比印度的8.5分和菲律賓的8分差了一大截。

調查發現,在富裕大眾當中,女性普遍比男性對自己的事業更滿意。以男性而言,40歲到50歲的人會較滿意自己的事業,情況比25歲到39歲的人來得好。

-----------------------------------

曼联小子的话:

这是2007年的一则报导,今天的网络上再次看到,觉得很有意义。原来为退休做最多准备工作者,却是最担扰本身的退休问题者。

难怪见到许多身边过一天算一天,甚至还使用未来钱者,从来都不会担心本身的退休问题,也许对他们来说退休是还很远的事情,甚至认为不会有这一天的到来。

我已经在一年前,全力为本身的退休计划尽最大的努力来落实,同时也尽最大的可能增加本身的“被动收入”,让我能够过一个安详的晚年,不必担心本身的财务问题。

我相信,只要肯努力,每一个人都能够过一个财务自主的晚年。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