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有车有屋,不一定有钱



错 误 的 第 一 步 :车 子 就 是 身 份 的 象 征


年 青 人 踏 入 社 会 后 的 第 一 件 事 , 就 是 存 钱 买 车 。 现 在 市 场 上 最 便 宜 的 汽 车 都 要 三 万 元 , 就 算 用 分 期 付 款 买 进 , 头 期 都 要 六 千 元 , 余 款 分 七 年 供 , 每 个 月 还 要 四 百 元 。 在 加 上 汽 油 , 过 路 费 , 泊 车 费 等 等 , 每 个 月 单 单 养 车 都 要 七 百 元 以 上 。 有 了 车 后 节 目 就 多 , 花 钱 的 机 会 就 多 , 想 存 钱 就 难 上 加 难 。 虚 荣 心 告 诉 我 们 , 车 子 就 是 身 份 的 象 征 , 能 够 换 新 车 就 代 表 我 们 有 本 领 , 事 业 有 成 。 所 以 旧 车 未 供 完 就 想 换 新 车 , 结 果 是 个 永 远 供 不 完 的 车 。


错 误 的 第 二 步 : 装 修 自 己 的 屋 子


居 者 有 其 屋 , 每 个 人 都 应 该 有 自 己 的 屋 子 , 有 机 会 买 屋 子 没 有 理 由 是 错 误 的 决 定 。 而 且 屋 价 年 年 上 升 , 早 买 肯 定 比 迟 买 好 , 这 是 不 用 争 辩 的 事 情 。 但 是 这 其 中 却 大 有 文 章 , 如 果 处 理 不 当 , 可 能 致 富 无 望 。


在 还 没 有 自 己 屋 子 之 前 , 租 房 子 的 人 都 有 相 同 的 想 法 , 那 就 是 一 切 从 简 。 家 私 不 用 太 好 , 能 用 就 可 以 。 电 视 不 用 太 大 , 能 看 就 可 以 。 装 修 不 用 谈 , 房 子 不 是 自 己 的 。 东 西 不 用 买 太 多 , 省 得 将 来 搬 屋 子 的 辛 苦 。 样 样 都 从 简 , 就 可 省 大 钱 。


买 了 新 房 子 , 样 样 都 讲 究 , 装 修 贵 一 点 不 要 紧 , 要 住 一 辈 子 。 家 私 不 能 够 随 便 , 朋 友 看 了 没 面 子 。 冷 气 机 , 电 视 机 , 冰 箱 等 等 都 得 齐 , 这 样 才 能 算 住 自 己 的 家 。 样 样 都 要 钱 , 幸 亏 贷 款 容 易 , 可 以 先 用 未 来 钱 。


有 了 自 己 的 家 , 供 车 供 屋 都 来 不 及 了 , 怎 样 再 存 钱 ? 没 有 存 钱 怎 样 作 投 资 , 没 有 投 资 怎 样 发 达 。 这 就 是 买 车 买 屋 后 的 危 险 。


曼联小子的话:


这是一则多年前的文章。如今回想起来,再看看目前的社会,确实发觉到


Labels: ,

2 Comments:

Blogger 雷門 said...

這都是大家一廂情愿地相信,有車有屋,看起來才叫有錢。

唉,盲~

September 17, 2008 at 7:54 AM  
Blogger ChooChen said...

嗯,就因为大多数的大众认为大车大屋才叫成功,所以造就了人数众多的中产阶级。表面风光,有苦自己知。

September 19, 2008 at 6:34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