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时间







如果一位富翁给你两种选择:
1:每年给你一百万,给你30年。
2:第一年给你1令吉,第二年给你2令吉,第三年给你4令吉,第四年给你8令吉……依此类推,给30年。
你会选择哪一种呢?
表面上看来好像每天拿一百万的拿比较多。的确如此,前面20年,拿一百万的拿比较多,但是在第21年之后,选择第二种的就拿超过选择第一种的。在第30年,选择第二种的可以获得5亿,30年来总共获得将近10亿,而选择第一种的只获得3千万而已!
这样是不是差很多呢?问题是如果你不能够等到25年之后,你永远不会发现复利所带来的可观效果。你能够坚持等30年吗?





另外一个例子:
如果一个人从现在开始,每年年底存5千令吉,如果他每年所存下的钱都能投资到股票或房地产,因而获得每年平均20%的投资回报率,40年后财富会成长为4千万令吉。
现在试问10年后他能累积多少财富?大部分人认为报酬这么高,只是时间短了些,经过10年的作用,少说也应该有100万令吉,甚至有人猜500万,最保守的人则猜50万。
答案呢?这是一个令人惊异的答案:15万令吉!这里有详细的列表。



同样在报酬率20%下,每年5千令吉,经过40年的理财结果是4千万令吉;而经过10年后才累积15万,令人不敢置信,两者相差250余倍!
经过10年的奋斗,才只有15万,连一辆BMW都买不起,怎么不叫人心灰意冷呢?
这正是投资理财致富过程中必然的无奈。我们必须了解理财活动是“马拉松竞赛”而非 “百米冲刺”,比的是耐力而非爆发力。

投资理财要想致富,其先决条件就是时间,而且是漫长的时间,你必须经过一段非常漫长时期的等待,才可以看出结果。

结论:理财必须花费长久的时间,短时间是看不出效果的;一个人想要利用理财而快速致富,可以说是一点指望也没有!

年轻的朋友们,如此说来,时间就是致富的最大本钱,只要肯长期的投资,想达到财务自由绝对不是梦喔!

1 Comments:

Blogger 雷門 said...

在復利的作用底下,除了時間非常重要,回報率也是關鍵。

平均年回報率10%,就是一種考驗!

September 21, 2008 at 10:08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