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要靠投资过生活真的那么容易吗?

这里8K的一则旧文,感觉很有启发性,所以在此转载与大家一起分享。

如果根据MONEY FOR LIFE的作者,ROBERT SHEARD所说的,那么你的股票组合的价值应该是你每年所需的20 倍。

例如,你一年的生活开支需要的是6万零吉,那么你的股票组合的价值就需要有120万。根据ROBERT SHEARD简单的算法,假设股票每年的平均回酬是10%,那么价值120万的股票每年应该会成长12万,所以每年花掉6万的股票,组合还是会继续的成长。

而且组合的成长还足够应付通货膨胀,所以才可以高枕无忧的退休。这是ROBERT SHEARD的如意算盘,所以他40出头就退休了。

ROBERT SHEARD也是信奉长期投资者,他长期维持100%的投资,当要用到钱的时候,就把一些股票卖掉换成现款。

当然,根据他的方法,每年最多只可以卖掉5%的股票而已。

我个人的看法是,想要提早退休,你就得确保你的固定收入可以应付你的开支。

何谓固定的收入?

对于我而言,屋租和股息就是固定的收入。

有位前辈告诉我,他每年的股息收入超过了20万,所以他可以退休了。
但是,今天他还是继续的工作。
他的工作足足可以应付他的开支,所以他的股票组合继续的成长,买了一股又一股。。。

还有一位前辈告诉我,他每年的的屋租收入超过了40万,所以他可以退休了。
但是,今天他还是继续的工作。
他的工作足足可以应付他的开支,所以他的产业继续的成长,买了一栋又一栋。。。

为什么符合了退休的条件还不退休呢?

也许这就是华人的美德吧。

但是,我比较欣赏ROBERT SHEARD的生活方式,因为他是真正的退休了。

虽然以他的生活方式,财富的成长比较缓慢,但是他却是真正的享受了人生。



曼联小子的话:
通过屋租和股息建立固定的收入,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一点也的简单,在过去一年的日子里,我已经开始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并希望在五年的时间来证明这一点的可行性。

我希望,在五年过去,我能够过着不必担心被裁员的日子,同时在十年后就退休。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