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九):我的五年中期计划

之前曾谈起两年计划,在进行这一个计划的时刻,我已经开始策划五年中期计划,十年中长期计划,以及退休计划。

两年短期计划注重的是建立财务上的防守型计划,避免往后的日子里面对“钱不够用”的问题,所需要的数目并不算大,但也不少。

五年中期计划注重的是进一步的扩大本身的现金流,为本身建立更多的被动收入及投资收益。

除了股市之外,五年中期计划里也包括购买房地产,尤其是能够带来优质租户及强大现金流的商店组合可能会被例入其中。

在购买股票方面,五年中期计划所选择的股票不再只限于高息股,还会购买一些拥有良好发展潜能及股票,目前会开始在这一方面作出一些研究及尝试,希望届时能够取得成功。

五年计划的最终目标是希望能够拥有每月四千的被动收入,或至少四十万的资产。

虽然这是一个不简单的任务,不过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完成。

目前还是必须先完成两年短期计划后,休息一段时间才会继续进行五年中期计划,一切都只在于初步策划阶段,希望我能够朝着这一个目标继续前进。

Labels:

4 Comments:

Blogger 雷門 said...

2年+5年+10年,一共17年。

到時你也50歲啦,可以享福了。

April 3, 2009 at 8:27 A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希望如此,更希望所有的计划能够提早实现。

April 3, 2009 at 10:35 PM  
Blogger 雷門 said...

"五年计划的最终目标是希望能够拥有每月四千的被动收入,或至少四十万的资产。"

如果以40萬來算,每月4千需要年回酬為12%,方能達成。

當你有40萬,那12%就是關鍵,有什么方法能維持這12%呢?

April 3, 2009 at 11:50 P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这只是初步计划,具体的详情我会在较后公布。

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完成两年短期目标,即拥有一万两千令吉的被动收入,由高息组合来完成。

很希望能够如期完成。

April 4, 2009 at 3:48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