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谈星狮商产信托

2008年8月,星狮集团通过星狮地产集团收购了Allco商业信托17.7%的股权以及该信托管理公司100%的股权。Allco商业信托随后被重新更名为星狮商产信托。目前,星狮商产信托的总市值为5亿零4百万新元,其所拥有的18亿新元商业地产分布于新加坡、澳洲和日本,其中包括新加坡的黄金商业区写字楼 ; 55 Market Street和China Square Central,以及澳洲柏斯的最高建筑 — Central Park。

该股在过去一年派息两次,唯今年第3季却派息0.2分新元的股息。该股在新加坡,澳洲及日本都拥有产业。

六月份,星狮商产信托也完成了配股发行,并获得了价值2.14亿新加坡元(1.48亿美元)的新资本。

09年7月,在股东特别大会上宣布获准进行资本重组活动,并将在3Q09结束前完成。

截至30/06/09,已为FY09余年的95%租金总收入签订合约。至租约满期日的加权平均租期(按总收入算)约为4.5年。另外,标准普尔评级服务确认给予公司‘BB’级长期企业信用评级和‘展望不乐观’评估。尽管前景欠佳,但情况逐渐好转。

该公司的GEARING为38.9巴仙,属高水平的REIT公司。该公司在去年派发S$0.0635,如果以目前的股价来购买并在未来保持这个派息的话,DY水平达到41%。公司的净资产达S$0.84。


曼联小子的评估:目前的低价水平,再加上重组工作已经接近完成,可以购买唯却必须加倍关注公司的近期演变。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ChooChen said...

星狮商产信托在7月尾每1股配售3股的附加股后,股本已三倍增加。它是没有可能在像去年那样每股派发6分多的股息了!

以目前的股价和股本计算,它未来一年将平均派发0.8分的股息,也就是约目前股价的5至6%股息回酬!

October 27, 2009 at 5:30 AM  
Blogger 曼联小子 said...

谢谢提醒,这一点我会特别注意的。星辰也也在这时候增加一个重点的投资,所以收入应该也会增加,至於会增加多少则必须待明年才会知道。

October 27, 2009 at 7:01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