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分享集: 第13个月薪金

学校教我们要节俭,要储蓄,那是对的,但从来不教我们如何投资,结果是我们进入社会工作,都是“财盲”,就是对理财完全无知,就好像“文盲”目不识丁一样。

所以,受薪者一定要“行有馀力,则以学财”——学习投资。
投资是可以学习的。 股票投资肯定是可以学习的,但你必须坐言起行,现在就开始学习。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总是希望别人替你赚钱,这种倚赖心理,是你走向失败的第一步。 钱必须靠自己去赚,别人没有替你赚钱的义务。

朝人生目标迈进 设定一个奋斗的目标,穷一生之力,向这目标前进。

在年轻时,投资额有限,投资收入,可能只占你每月的总收入的一小部份。

时间越长,投资收入在你的总收入中所占的比例,应该越来越大。

到你退休时,你的投资收入,最低限度,应该等于你最后一个月的薪金,甚至更高。

这样,你是退休了,但你的收入并没有跟着“退休”。

大部份人在退休时,收入也跟着他“退休”,迫使他退而不休。

如果退休的是你,而不是你的收入的话,你向职场说“拜拜”之后,就不必再为五斗米而折腰,这才有可能渡写意的晚年。

请你想像一下,当你退休时,你拥有13家五星级公司的股票,是你以30年时间累积而成的。

假设你最后1个月的薪金为1万令吉,退休后每只股票每年发给你1万令吉的股息,等于你不必工作每月仍能有1万令吉的收入,你不但能保持任职时的生活素质,而且可以提高。

在工作时,你赚到了钱,但没有时间去享受,因为你的时间已卖给了雇主。

退休后,时间属于你自己,而收入没有中断,你可以享受人生了。

这才是你梦寐以求的人生境界吧?为什么是13个月,而不是12个月的收入?因为第13个月的“准薪金”是你的花红。

你辛苦一辈子后,退休后仍应该享有花红,作为奖励。

为退休生活奋斗 连工作表现不怎样的公务员,都可享有13个月薪金,何况是服务社会30年的你?

让我们一齐为第13个月薪金这个目标而奋斗。

无论是股票或房地产投资,都应以“不退休的薪金”为奋斗的终极目标。


曼联小子的话:
我要告冷眼抄我的理财目标,哈!

Labels: ,

1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很实际的说法,只是道理人人知,少少人肯实行。任何计划必须以自发、自律来配合。

October 14, 2008 at 1:43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