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曼联小子投资基金”第四次的季度报告

在过去三个月的日子里,曼联小子投资基金出现了一个很大的变,即此基金已经暂时退出马股,转投新加坡股票,同时在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马股及新股都出现“涨潮”,让之前有所准备的股友们都赚到一些钱(当然也包括曼联小子在内)。

再次重申,“曼联小子投资基金”是目前是属于保守及为其投资者寻求至少8巴仙股息收入的投资基金。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大上市公司内派发高股息的公司。以最短的时间内,为其投资者“曼联小子”带来每年1万2千令吉的被动收入,长期就是达到财务自主的目标,让其投资者可环游世界,不必再为钱而烦脑。
---------------------------

基金特点:曼联小子投资基金属于高股息基金,目前其投资基金100巴仙由曼联小子所拥有,所有资金都会尽量采取100巴仙投资的目标,大马境内所有在过去历史上曾多次派发高股息的上市公司都会是该基金的投资目标。
---------------------------

投资策略:“曼联小子投资基金”已经在较早时,从马股转投新股,所看中的就是新加坡股市里,有许多公司都派出很高的股息,对喜欢建立被动收入的曼联小子来说,此举将有助于让曼联小子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多的被动收入。

“曼联小子投资基金”依然会以高股组合为主,目前只持有两支新加坡股票,即RICKMERS瑞克麦斯航运,及FSL Trust 首航融资信托,同时也预料将会在今年内,达到此项信托基金的首个目标,即拥有每年一万两千令吉的被动收入。

---------------------------

基金近况:在2009年的第二季时间里,“曼联小子投资基金”的总投资额达到新币10,075,所投资的公司只有两间,即即RICKMERS瑞克麦斯航运,及FSL Trust 首航融资信托。

目前“曼联小子投资基金”投资的公司只有两间,即:
1:RICKMERS瑞克麦斯航运
持股:10,000股,平均价:新币0.395,总投资,新币3950,今天闭市价:新币0.525,市值:新币5250,盈利:新币1300.00.


2:FSL Trust 首航融资信托
持股:13,000股,平均价:新币0.471,总投资:新币:6125,今日闭市价,新币0.61,市值:新币7930,盈利:新币1805.00.

两支股票都拥有相同的投资原因,即在过去的日子里已经证明拥有派发很高的被动收入,虽然拥有很高的债务,不过彼此的现金流却还是足以应付债务情况,再加上拥有强大的资产,不担心破产所影响。

---------------------------

被动收入计算:
1:首先是瑞克麦斯航运,这间公司2008年的股息达8.78美分,我拥有一万股,即818美元,如果以马币3.50来计算,即拥有3073令吉的被动收入。
2:首航融资信托,这间公司2008年的股息达10.86美分,我拥有一万三千股股,即1411.80美元。如果以马币3.50来计算,即拥有4941.30令吉的被动收入。
4:PBB,持股20SHARE,每股股息预测75仙,每年被动收入预测15.60.
目前被动收入总合是RM8029.90。
---------------------------
总结:“曼联小子投资基金”的投资方式已经更改,不过原则却重来都产曾改变,即增加被动收入,及保值方面,都依照原定的计划进行,暂时还达到股神巴菲特投资第一原则,即不要输的基本原则下继续取得成长。

期望在2009年第三季的报告时刻,此基金能够取得更大程度的成长,更希望能够在第三季结束前完此项基金的第一个目标,即拥有一万两千令吉的目标。

未来展望:曼联小子的完成首个目标之后,即会开始执行五年中期计划,此项计划里拥有更多种不同性质的基金,因此其挑战性更大,需要更多的时间执行这一个任务,不过为了达到财务自主的目标,曼联小子投资基金同人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完成这一个目标。

Labels:

Thursday, June 25, 2009

一周年纪念

不知不觉中,曼联小子投资基金的部落格已经成立一年了。

一年前,因打算重新进入股市,所以选择了设立一个部落格,从第一则博文至今,已经有超过150则的博文,当中主要是记录了这一个基金的演变,以及生活上对理财的种种体验。

谈到投资,我想在这一年里,这一个基金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从当初投资大马的房产信托开始,到其他的的高息股票,更直到最近暂时放弃马股,转到新股投资,唯一不变的是所选择的股票依然是高息股。

从第一次拿房产信托的股息,到最近拿到第一次新加坡股票的股息,我依然相信所走的路是对的。

我会继续的走下去,直到实现我的财务自主梦想为止。

Labels:

Wednesday, June 17, 2009

rickmers及FSL TRUST的评估

在网上看到UOBKH对上述两间公司做出的研究,在这里记录一下。

估价方法改变为P /b方式来评估为三个在新加坡上市的航运信托,即第一船舶租赁信托( FSLT ) ,太平洋航运信托( pst )和瑞克麦斯航运(rickmers) ,由现金流量为P /B,这是常用方法估价航运股的方式。

我们所提出合理的价格及建议没有改变。我们认为的P /b方法将更好地反映和适应不断变化的风险,为降低投资风险,并在航运相信解决其资产负债表上的障碍后,放松信贷和复苏在船舶的价格。航运部门(如代理的集装箱航运股票)交易通常在0.5x P / B进行了周期性低谷和2.5 3.0x在周期性顶点。

FSLT 。我们对这间鹟的价格从新币$ 0.50提高至新币$ 0.64,这是基于0.8倍2010年P / B的集装箱航运业,因为FSLT的净负债是138 %,而类似的相关公司的杠杆比率为143 % 。 FSLT的建议是保持。

RICKMERS。我们还提高这间鹟平的价格从新币$ 0.44提高至新币$ 0.76,这是基于降低2010年P /B是0.4x ,略低于美国同行DanaosP /B0.5x ,因为这间公司拥有非常高的净负债比率,即4.0 x承担债务融资相等于7亿美元,而在2010年资本支出有关购买四个货柜以供出租予Maersk。虽然我们的公平的价格评估是24 %以上它当前的股票价格,我们维持“持有”这间公司的股份,这是基于其7亿美元的资金没有着落,而在2010年资本支出。我们认为这间公司必须设法解决这个融资的障碍。

英文版资料

Labels: , ,

Tuesday, June 16, 2009

分享两个新加坡REIT的部落格

今天发现两个讨论新加坡REIT的部落格,虽然都是以英语来讨论的,不过还是放上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迟些可能会把部份文章翻译成华语,作为收藏及研究的用途。

Singapore REITs
http://reitdata.blogspot.com/
http://sreit.blogspot.com/

希望大家都能够从中受惠。

Labels: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20):你为自己的梦想做了些什么

我很肯定,第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
“不做工,每天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驾世界一流的跑车”;
“住豪宒”;
或则是“环游世界每一个角落”。

问题是,你为自己的梦想做了些什么,你有什么计划来实现你的梦想吗?

曾与朋友谈到梦想时,大都只会说,等我中了万字或马票,我的梦想就会实现了。

最大的问题是,中万字或马票的机率有多高,说明明白一点,你可能一生都无法实现你的梦想。

我本身当然也有自己的梦想,其中两个最大的梦想就是在40岁时达到财务自主,过半退休的生活,以及环游全世界。

也许你会问:“那你有为你的梦想做了些什么吗?”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有,那就是建议我本身的被动收入!”我甚至已经做作出了很详细的计划来实现我的梦想,我不想让这些梦想只停留在作梦时刻。

我的宗教信仰不强,不过我绝对相信,只要肯努力去做的话,任何事情都可以达到成功的,而我目前就在这一条财务自主的路上正努力着,希望能够在五年后看到成功。

所以,当你看到别人成功时,请想一想,你曾为你的梦想努力过些什么东西?不要再让梦想只停留在睡梦中,从今天开始就为你的梦想作出努力的第一步。

我也只相信,这可能只是一小部,不过却是你迈向成功之路的一大步。

Labels:

Saturday, June 13, 2009

增持新股

昨天以新币0.625的价格增持首航融资信托(FSL TRUST),完成两年短期目标五步曲的第一步,同时也将目前的被动收入提高至马币8014,超越了年初所定下的马币7000令吉被动收入的目标。

Labels: ,

Friday, June 12, 2009

新加坡的房产信托(REIT)的公司资料

根據星期五(12.06.09)閉市時的股價來計算。

Starhill Gbl 升禧环球信托(P4OU)
周息率:10.1%,本比益:--,闭市价:新币0.71,净资产 : 新币1.43。
08年10月,杨忠礼机构以$285m收购26%公司股及50%佳盛信托管理控股,因而获得公司控股权。公司将改称为升喜全球产托。08年8月,通过3家外国银行的银团协议,为总值$220m的贷款再融资。20/09/05上市,每股$0.98。1Q09营业额提高。毛收入增加由于新加坡的新租约和续约的租金均提高,及仁和春天棕北产业带来的收入增加。

CapitaComm 嘉康信托(C61U)
周息率:11.1%,本比益:3.8,闭市价:新币0.91,净资产 : 新币2.94。
业务:办公楼(57.2%),多用途发展(38%),停车场(4.8%)。1Q09盈利提高,因营业额上升,后者由于租金收入增加及收购乔治街1号和混合型大厦Wilkie Edge。办公楼租金将在09年下降,因此公司将专注于维持高租用率。

CapitaMall 嘉茂商产信托(C38U)
周息率:10.0%,本比益:4.3,闭市价:新币1.43,净资产 : 新币2.44。
以新加坡为基地的房地产投资信托,投资于购物中心。09年2月,宣布以10配9发行附加股来集资$1.23b,后者将被用来偿还于09年到期的$956.2m贷款及其他计划中的资产提升举措。将专注于资本和组合管理,以便维持自然增长及执行资产翻新。产业有:淡滨尼广场、第8站、IMM、三巴旺购物中心、福南数码生活广场及狮城大厦等。1Q09营业额飙升11.1%,因收购了新产业。

SuntecReit 新达信托(T82U)
周息率:12.9%,本比益:--,闭市价:新币0.975,净资产 : 新币2.001。
房地产投资信托。产业包括:新达办公大厦,新达城广场、柏丽广场和赞美。1Q09盈利上升,因收入增加和财务成本减低。办公楼和零售空间的租金均调高。公司预期零售空间的前景保持平稳,但办公楼租金则将面对日益增加的挑战。截至31/03/09,公司的办公楼组合取得97.4%租用率。

SaizenREIT 最善房产信托(DZ8U)
周息率:40.5%,本比益:--,闭市价:新币0.135,净资产 : 新币0.85。
一个投资日本住宅产业的房地产投资信托。由于经济局势日益恶化,公司并没有派发股息,以保留流动资金和现金资源。日本的短期经济前景不明朗。09年4月,公司表示,有必要发行附加股来避免再融资风险。将使用发行附加股所获收益、手头上的现金和过渡性短期贷款来偿还6个商业抵押担保证券贷款(于2009/10年满期)中的5个。

Cambridge 剑桥工业信托(J91U)
周息率:16.7%,本比益:8.6,闭市价:新币0.36,净资产 : 新币0.73。
为投资于主要用于工业用途的房地产资产而设的房产投资信托。25/07/06上市,每股$0.68。08年7月,公司将成为符合回教教法的房地产投资信托,以受惠于日益增大的中东资本市场。1Q09营业额提高4.2%,因收购新产业、仓存公司C&P Asia Warehousing的翻新工程在1H08完工及21个产业的租金上调(08年7月起)。

CDL HTrust 城市酒店信托(J85)
周息率:13.9%,本比益:--,闭市价:新币0.765,净资产 : 新币1.39。
09年4月,取得总值$350m的新银行融通,以便在09年7月为$273m的债务再融资。在至31/12/08的年度,负债比率为偏低的18.2%,稳健的营运现金流量为$102.8m。截至31/12/08,共拥有2,806间酒店客房。公司在新加坡的酒店于08年度取得可观的每客房平均收入增长。把派息率减至2H08须纳税收入的90%。公司是钉住的一组,包含CDL酒店服务产业信托(H-REIT)和CDL商业信托(HBT)。1Q09营业额和盈利均下跌。每客房平均收入由1Q08的$208降至1Q09的$150,主要因观光、会展和商务旅游均放缓。预期旅游业在09年面对挑战,但公司的收入将受到$41m最低租金收入的保障。

MapletreeLog 丰树物流信托(M44U)
周息率:12.3%,本比益:7.1,闭市价:新币0.59,净资产 : 新币0.90。
投资于物流产业。截至09年3月,投资组合包含81个产业,均保持99%的租用率。1Q09营业额和盈利均取得增长,主要因在去年收购了9个产业。将聚焦于把回报率最大化。20%的租约将于09年满期,大部份相关产业位于新加坡和香港。

LippoMapleT 力宝-丰树印尼零售信托(D5IU)
周息率:15.8%,本比益:--,闭市价:新币0.355,净资产 : 新币0.727。
在印尼投资零售产业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是一个成立已久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它在印尼拥有和投资于可带来收入的零售房地产。初步组合包含7个零售商场及位于其他零售商场的7个零售店面。保荐人PT.Lippo Karawaci Tbk是印尼最大的上市产业公司。后者给予公司印尼零售产业的优先购买权。19/11/07上市,每股$0.80。1Q09录得$18.7m营业额。但营业额季比下跌,主要因前庭空间的租金下降,由于公司从包租租赁转向直接租给不定期的散户租户。09年的前景因零售空间需求将会下滑而充满挑战。将与租户紧密合作,以推动人潮和销售来维持高租用率。

MacCooklReit 麦卡特库克工业房地产(BU5U)
周息率:25.9%,本比益:--,闭市价:新币0.345,净资产 : 新币1.09。
专注于新加坡和亚洲的工业地产投资信托。09年4月,穆迪投资服务(MIS)把公司评级下调至B2。另外,公司为其20个新加坡产业征求独立重估。截至31/03/09的产业总值跌至$500.9m。09年1月,MIS把公司评级下调至B1。19/04/07上市,每股$1.20。9M09营业额飙升76.8%至$37m,因收购9个新产业。未来12个月将充满挑战,但租金将受自然增长和焦点资产管理策略所支持。

AscottREIT 雅诗阁公寓信托(A68U)
周息率:12.8%,本比益:--,闭市价:新币0.69,净资产 : 新币1.51。
服务公寓房地产投资信托。随着在2Q08完成以28.5m澳元收购服务公寓SSGT,公司共拥有37个产业。31/03/06上市,每股$0.68。1Q09盈利几乎翻倍,因获外汇收益及金融衍生品的合理值改变。因新加坡及中国服务公寓的需求下降而录得较少收入。全球金融动荡将导致世界经济放缓,但料公司依旧有利可图。

K-REIT K信托亚洲(K71U)
周息率:13%,本比益:23.8,闭市价:新币1.00,净资产 : 新币2.22。
资于一组优质房地产及房地产相关的资产。截至31/03/09,公司组合取得95.8%的确定租用率。1Q09盈利在收入增加下提高。营业额提高因新租约和续约的租金均提高。尽管环境充满挑战,但公司的组合享有租金上调空间及租户的行业多元化。展望未来,公司将专注于保留租户,并提高营运效率。

First REIT 先锋医疗产业信托(AW9U)
周息率:12.2%,本比益:7.4,闭市价:新币0.625,净资产 : 新币0.93。
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投资于可产生收益的亚洲医疗保健产业。公司的债务与产业估值比保持在相当低的15.6%,让它有再作出收购的空间。将继续有选择地作出收购,以确保投资组合包含的都是高质素的保健业资产。1Q09收入和盈利均保持不变。公司预期不会受经济局势影响,因其结构受长期租约所支撑。公司对保健需求可保持平稳及取得令人满意的表现感乐观。

Labels: ,

Tuesday, June 9,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19):曼联小子三箭齐发

1:曼联小子开番基金(MUKDoF,MAN-UTD KIDS DOUBLE-UP FUN),在五年计划的首两年内将会投资约五万令吉,寻找市场上的开番股,并利用接下来三年的时间让这些股只开番或两番,成功之后将转入本地可提供约10DY的股只。

这也是曼联小子系列基金里唯一可利用来进行投机活动的基金。

2:曼联小子超高息基金(MUKSDF,MAN-UTD KIDS SUPER DIVIDEN FUND),如同我目前所投资的新股一样,寻找最高的股息股只来作为投资的目标,以寻找每月多一千令吉的被动收入。

3:曼联小子REIT基金(MUKReitF,MAN-UTD KIDS Reit FUND),投资房产信托是我在去年开始投资股票的目标,所以在设立这五年基金时,当然不会忘了这一个目标,希望也同样能够提供每月一千令吉的被动收入。

以述三个基金将会在成功完成“曼联小子两年短期基金”之后,立刻开始执行,同时也会设立一个存款目标作为一个指票,以期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一些初步目标。

“曼联小子五年中期基金”在开始之初将会以上述三箭齐发的前题下,让我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最多的目标,最终实现财务自主的梦想,以及四十岁开始环游世界。

Labels: ,

Friday, June 5,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18):五年中期计划初步概念

如果两年短期计划如计划般在今日落实的话,那五年中期计划将会从今年开始实行,即我的时间将会比预期多年一年又两个月的时间。



当初预定的短期计划落实日期是2010年12月31日,而中期计划的落实日期则定在2015年12月31日。



这中期计划将被分为五个基金来持行,我自称为“曼联小子”,所以此次在设立这些基金时,个选了一位曼联球员作为代表。



首选登场的是之前所设立的:

曼联小子两年短期基金(MUK2YF)。代表人物是曼联门神范德萨。
看看他的表现:
这一个基金主要的任务就是不希望我会面对财不够用的情况,同时每月提供一千令吉的被动收入,就如范德萨一样,确保曼联的球门不被对手射穿。

另外五年中期基金的五个组合分别为
1:曼联小子开番基金(MUKDoF),代表性人物是鲁尼。
看看他的表现:
一个基金首先会买一些足以开番,或超过五年才会到期的凭单,以便能够有足够的时间让这些股票开番,甚至是开两番,成功开番之后将会转入本地高息股,即可提供10巴仙股息以上的股只。

2:曼联小子超高息基金(MUKSDF),代表性人物是C罗。
看看他的表现:
还记得他这一足一球致命的进球吗?C罗就是这一种危险性或少见的人物。可如这一个组合希望寻找的股只一样少见,目前发现新加坡一些上市公司的股息超高,希望在设立这一个组合,是希望能够更多的达到财务自主。

3:曼联小子REIT基金(MUKReitF),代表性人物维迪奇。
看看他的表现:
带刀铁卫是他最新的称号,他总是用尽最用一份力量来保护曼联的大门在被对方前锋射穿,表现总是那么的稳定。就如我所喜欢投资的房产信托一样,稳定的提供所需要的被动收入,拥有强大的房地产作为后盾,更适合作为长期投资的用途。

4:曼联小子公寓基金(MUKCoF),代表性人物吉格斯。
看看他的表现:
从当初的追风少年,到现在的中场总策划师,吉格斯在球场上总是那么的受到尊重。这一个基金的成员并不是股票,而会选择性的投资能够提供强大租金的公寓,相信类似的公寓可在槟岛寻获。

5:曼联小子房屋基金(MUKHF),代表性人物朴智星。
看看他的表现:
论表现,朴智星绝对不是曼联里一等一的球星,不过他总是那么的听话,就算在重要的比赛时刻不让他上场,他也不会感到生气。这个基金是整个组合里唯一一个有故事的基金,成员的变化可能会是最少的。

目前暂定每一个组合都各提供每月一千令吉的被动收入,会在近期内对每一个基金作出更深入的解释,希望能够如期完成整个计划。

Labels: ,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17):落实两年短期目标五步曲

为了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今天跟几位朋友讨论之后,决定设立一个落实短期目标的时间表,希望能够如期完成。

如没有意外,我会选择购买首航融资信托来落实,从六月开始,每月购买3千股的速度,让我的被动收入能够每月增加马币1140令吉。

预料只需要五个月,即今年十月就可可完成这一个计划。

目前被动收入:6874令吉,目标被动收入:1,2000令吉,还需5126令吉。
(初步计划)
第一步:六月被动收入:1140令吉,还缺3986令吉。
第二步:七月被动收入:1140令吉,还缺2846令吉。
第三步:八月被动收入:1140令吉,还缺1706令吉。
第四步:九月被动收入:1140令吉,还缺566令吉。
第五步:十月被动收入:566令吉,即1500股的首航融资信托。

我暂时还是希望这一支股的股价不要再继续升了,否则我将无法在今年内实现这一个目标。

Labels:

Wednesday, June 3, 2009

曼联小子投资日记(16):以股养息

最近看到一个博文,有提到以股养息的作法,以便能够拥有足够的拥有足够的现金流来作退休的用途。



我本身非常认同这个作法,不至认同而已,我本身也已经在一年前开始这种作法,从马股至新股,都不曾放弃这个理念,以期达到财务自主的目标。



我本身是否已经达到财务自主,对我来说并不是拥有多少的财产,而是拥有多少的现金流,同时也已经设立了两个计划,即曼联小子两年短期计划,以及曼联小子五年中期计划,尤其是曼联小子两年短期计划目前更取得更迅速的成长,所获得的预期被动收入也很不错。



目前我已经开始构思曼联小子五年中期计划的内容,以便能够更快的达到目标,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的日子里,所有从短期计划里所获得的股息收入,都会用来建设五年中期计划用途。



我相信,如果能够达到这两项计划,那我每月就可拥有六千令吉的现金流,届时就算准备退休也不成问题。



如果我能够如期完成计划的话,那我的退休时只有40岁,环游世界的梦想可即刻获得落实,届时不论是南极光还是北极熊,我都可随时去观尝。



想过这种生活,那从现在开始就要更努力的工作来完成这整个计划,让我今日的付出是为明日的退休而努力。

我希望我能够如期(如果更提早完成更好)完成我的两项计划,实现财务自主的终身大目标。

Labels:

一张纸与一辈子

出生一张纸,开始一輩子;
毕业一张纸,奋斗一辈子;
婚姻一张纸,折磨一辈子;
做官一张纸,斗争一輩子;
金钱一张纸,幸苦一辈子;
荣誉一张纸,虚名一辈子;
看病一张纸,痛苦一辈子;
悼词一张纸,了结一輩子;
淡化这些纸,明白一辈子;
忘了这些纸,快乐一辈子。

这是我今早收到的一个短讯,觉得很有意义,所以放上来与大家一些分享。

Labels:

Tuesday, June 2, 2009

曼联小子五月份报告

好几个月没有做月份报告了,重新整理一下最新的战情.


1:RICKMERS瑞克麦斯航运
持股:10,000股,平均价:新币0.395,今天闭市价:新币0.61,盈利:新币2150.00.

2:FSL Trust 首航融资信托
持股:10,000股,平均价:新币0.425,今日闭市价,新币0.58,盈利:新币1550.00.

3:大众银行
持股:20,平均价,免费。

注:RICKMERS最新的派息除权日是今年5月7日,每股是美元0.0214。我在除权日两天前购买此股,应该会获得派息,即美元214.00。

目前手头上还有一些子弹,正在物货适合的投资机会。

Labels: , , ,

hit counter dreamweaver
hit counter script